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红红火火搬新家!昭通鲁甸卯家湾集中安置区将迎来3.6万新主人(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23: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我觉得在城里,小孩上学读书的条件、平台都好多了。工厂落地后,我也想去应聘,最好在这边找个工作。”12月19日,云南鲁甸县新街镇35户86人首批易地搬迁群众,高高兴兴坐上客车,奔赴卯家湾安置区观看新家,为搬进新家做好最后的准备。20日,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将入驻鲁甸卯家湾安置区开启新的生活。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一下车,搬迁群众就高兴地拿出手机,对新家周围的环境进行拍照,在展厅,认真询问自己房屋的所在位置,楼层,谋划未来的生活,幸福写满脸上。

  “搬出大山,已经心满意足了,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我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站在阳台上,夏大俊举目远眺鲁甸县城高兴地说,这里还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生活完全变了样,感觉非常幸福。“今后,自己会打工赚钱,教育好自己的娃娃,争取过上好日子。”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走进鲁甸东部新城区卯家湾安置区,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街道四通八达。屋外,道路宽阔平整,绿树成荫;屋内,装修完毕,就连电灯、自来水设施也安装就位,贫困群众不用操一点儿心,不用出一分钱,就可以直接“拎包入住”,搬进漂亮的新居。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公路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行大字特别醒目,体现出了搬迁群众迁新居、进新城、换新颜的美好期盼。绿化树郁郁葱葱,绿化树上灯笼高挂,照明灯上国旗招展,不远处一幢幢安置房大气整洁、错落有致,安置区呈现出一派喜庆、幸福、祥和的氛围。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为满足搬迁群众的购物需求,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鲁甸县在安置区设立了4000多平米的年货一条街,50余家商家进驻年货一条街开张营业,家具家电、窗帘、日用百货、生鲜小吃等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完全能够满足搬迁入住群众的生活需求。

  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由中建二局承建,承载着昭通市5个县3.6万多名搬迁群众的安居梦和小康梦。为让搬迁群众早日入住新家园,中建二局多举措推进“品质工程”建设,抓实抓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搬迁群众迫不及待看新家 供图

  根据地形地貌,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共规划了8个地块6个居住片区,总建筑面积 87.9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66栋1225层8866套,设计有24至145平方米6种户型,动静分离,布局科学。市政道路以两横三纵为主体骨架,包括两条48米宽主干道、3条24米宽次干道、4条12米支路,路网连接扶贫车间、环城公路和安置区,全长10.125公里;在完善水电路等市政设施的基础上,配套建设4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卫生院、6个社区卫生室;1个行政机构、1个派出所、6个社区服务中心、9个公共厕所、6个文化活动室、1个农贸市场和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

  如今,一座新城呈现,新的生活即将开启,卯家湾安置区将以完善的城市功能、优质的居住条件,让搬迁后的群众足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就医、上学、逛超市、就业等公共服务一体化、综合交通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的配套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