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景海高速预计2021年通车 景洪到勐海30分钟可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07:23:5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景海高速预计明年通车 景洪到勐海30分钟可达 届时西双版纳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供图

  2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线路基挖方填方完成超过80%、桥涵工程完成超过70%、隧道工程完成超过25%,全线预计在2021年实现通车。景海高速通车后,将实现西双版纳州“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工程概算投资93亿元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景洪至勐海县城段)主线起自景洪市东,接小勐养至景洪高速公路K10+127处,止于勐海县城南,接规划的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勐海县城至打洛段)起点,主线全长54.229公里。全线在景洪东、景洪市江北、景洪市江南、勐海县东、勐海县南5处设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景洪市江南立交连接线7.478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5.5米。

  工程概算投资约93.17亿元,截至2019年12月20日,累计完成投资43.98亿元,占初步设计批复概算93.17亿元的47.2%。景洪的江南立交到勐海县城段预计2020年底通车,全线预计在2021年通车。

  澜沧江特大桥预计明年8月完工

  澜沧江特大桥为景海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最大的施工难点。全长523m,全桥跨径布置为3×40米组合梁+300米跨径上承式钢箱拱桥+2×40米组合梁,桥面为双向四车道,预计2021年8月可以完成架设。

  严格规范打造绿色公路

  景海高速地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地区,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控制施工便道规模,减少植被破坏面积,严格规范项目沿线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公益林集中区域内的施工作业行为,严禁施工作业破坏生态环境,实施绿色施工数字化管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建设对当地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造“树青花香傣乡情、水秀山绿公路美”的绿色公路。

  意义

  景洪到勐海将实现半个小时经济圈

  景海高速通车后,将实现西双版纳州“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使得从景洪到勐海的行车时间从目前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30分钟左右,实现半个小时经济圈的目标;将打通景洪市后花园便捷安全通道,助力普洱茶原产地经济提速升级;为实现国道G8512高速化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昆洛公路全程高速化目标指日可待;开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又一条大通道,架起云南和缅甸的互联互通大动脉。(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杨怡婷)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