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7:37: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隆冬时节,乍现的阳光,给连日阴雨的乌蒙大地洒上一片暖意。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对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一线职工、城市环卫工人和保安人员、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代表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切送到职工群众心里,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带到基层生产一线。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年,地处乌蒙山腹地的昭通,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是全国14个连片贫困地区中贫困群众最多的地级市。2019年12月开始,昭通市的20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陆续迎来新的家人,欢笑声、读书声让曾经的荒坡成为如今充满勃勃生机的新社区。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在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们正围在新春服务点前领春联、量体温、测血压,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掩不住内心满满的幸福。王树芬走进活动现场,把一幅幅春联送到搬迁群众手中,也向他们送去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先后走进搬入新居的袁道银家和吴兴全家,王树芬细心地查看他们的每一个房间,瞧瞧他们日常生活用品和春节年货是否备齐,问问他们还需要什么帮助,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县总工会与人社、妇联等相关部门在卯家湾联合打造缝纫车间、藤编车间、党群服务中心和职工驿站,王树芬看到不少搬迁群众在这里接受技能培训,叮嘱一定要将技能培训工作常态化,惠及更多群众,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让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快致富”成为现实。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这句话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耳熟?白云老太太的经典台词在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为了活生生的现实。2019年11月14日这天,来自大关、永善、彝良、盐津、镇雄、昭阳6个县区,194个贫困村的4万余搬迁群众通过摇号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今年春节前后都将陆续入住新家。短短10个月时间,一座幸福小康城拔地而起,这彰显了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更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过去的一年中,大家是最辛苦的!你们创造的‘昭通速度’已经进入了中央党校的课堂,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王树芬真情地慰问建设工人:“为了搬迁群众顺利入住,你们还将牺牲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节假日期间继续奋战,我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派,代表省总工会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为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投资兴建的云南云铝海鑫铝业有限公司,投产当年就实现利润超过1亿元,带动当地就业400余人,建档立卡户在职工总数占比接近30%。王树芬给工人们送上春节的慰问与祝福,同时希望他们在岗位上继续奋发有为、提升技能,以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新作为,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环卫工人、保安人员……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美丽云南、美丽昭通的建设者、耕耘者。在冬日清晨凛凛寒风中,王树芬一一握住他们的双手,给他们送去慰问信、春联和慰问金,不时地询问:“快过年了,工资有没有按时领到?年货准备好了吗?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工会。”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柯大苹果”柯福金曾是昭阳区乐居乡的苹果种植大户,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模,2003年被表彰为全国科技致富带头人,4年前身患肺癌在家养病。坐在10平米见方的正道教育学校门卫室里,王树芬说:“我今天代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来看你,给你送来慰问金和年货,希望你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同时也是要告诉我们所有的劳动者,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好!你们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党和国家是不会忘记的。”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昭通市昭阳区、鲁甸县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慰问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涂祖义、陈光俊时,王树芬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政策,也鼓励他们早日从困难中走出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孙富文、省总工会副主席张驰、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陶天蓉等参加慰问。

  云南网通讯员 龚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