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中国鸟类第一县名不虚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23:14:23  来源:云南网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尹以祜 段忠胜)1月10日,在云南盈江县人口密集区,自然生态摄影师班鼎盈、金鑫、尹以祜等人拍摄到了冠斑犀鸟觅食的画面,这也是在盈江坝区核心范围内首次发现冠斑犀鸟的记录。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本次拍摄到犀鸟的地方位于盈江县香额湖景区,该地是盈江县坝区乡镇人口较密集地区,这里紧邻旧城镇集市,村民往来频繁,是当地主要的生产生活区域。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种鸟,可能是犀鸟”。旧城镇大寨村刀承根说,此次意外发现,刚开始还不敢确定是犀鸟,赶紧用手机录制了视频发给摄影的朋友确认。金鑫第一天下午并没有看到,而在第二天早上就顺利地观察到了冠斑犀鸟。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盈江县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爱鸟护鸟意识深入人心,并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了中国犀鸟谷,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观鸟第一县。此次发现,刷新了犀鸟在盈江活动范围的新纪录。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冠斑犀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74~78厘米。嘴具大的盔突,颜色为蜡黄色或象牙白色,盔突前面有显著的黑色斑;上体黑色,具金属绿色光泽,下体除腹为白色外,亦全为黑色,外侧尾羽具宽阔的白色末端。翅缘、飞羽先端和基部亦为白色,飞翔时极明显。

犀鸟进了云南盈江城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