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11岁,患急性阑尾炎!云南独龙江边境派出所紧急护送他翻山就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8:2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代超 张朋)“我现在想吐,胃部很难受。”眼前这名11岁男孩正是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金某,他告诉民警,自己可能得了急性阑尾炎,要坐车前往父母所在的怒江州贡山县城医治,不料遇上了交通管制。

  1月10日下午3点40分,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所长李小军带着民警对交通进行管制,发现一名男孩不停呕吐,并伴有腹部疼痛,脸色惨白。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护送男孩就医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 供图

  “可能是急性阑尾炎!1964年,正值大雪封山,独龙江乡与世隔绝,昆明军区步兵第13团1营独龙江1连1班班长张卜得了急性阑尾炎,最终牺牲在独龙江乡这片热土上。”这段历史让李小军明白:容不得耽搁一刻。

  见孩童衣服单薄,脚上只穿了双满是呕吐物的凉鞋,李小军先将凉鞋清洗干净,又用衣物给孩童裹在脚上。时间就是生命,这个病拖不得,高黎贡山正在下雪,现在又面临交通管制,载客车辆根本出不去。民警得知,这名男孩独自坐车前往贡山县城,车上没有亲戚朋友,于是李小军决定安排警车开道,护送这辆车驶出雪山前往县城。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护送男孩就医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 供图

  就这样警车在前面走,小客车紧紧跟在后面,民警时不时下车查看小男孩身体状况,并安抚小男孩情绪,让其调整坐姿减少腹部疼痛。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护送男孩就医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 供图

  隧道就在眼前,过了隧道路就好走了。正当民警松了一口气,突然发现在距高黎贡山20公里处,因积雪过深已有车辆被困,于是派出所民警联合交警部门下车铲雪、推车、紧急疏通道路车辆,一辆、二辆、三辆……待所有车辆安全驶离的同时,民警迅速为小客车装上防滑链,最终在派出所民警全力护送下,车辆驶出雪山安全到达贡山县城。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护送男孩就医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 供图

  据悉,目前,患病男孩已平安到达贡山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