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欢乐撒播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1:00: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文联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云南日报供图

  拿着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大红春联,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独龙江乡的群众喜笑颜开,“感谢省文联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怒江,给我们送上了欢乐和祝福,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脱贫攻坚奔小康,咱们信心更足啦。”当地群众开心地说。

手写福字送去祝福。云南日报供图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基层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民族团结进步,云南省文联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省文联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云南日报供图

  自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1月,云南省文联强化组织保障,整合工作力量,共投入经费100余万元,组织390余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深入迪庆州德钦县、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昭通市大关县等8个地方开展8场文艺演出,现场观众达1万余人。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技艺向现场观众表演了歌唱、舞蹈、小品、相声、器乐、魔术、川剧等精彩节目,展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共开展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27场文艺辅导培训,培训学员近2000人,帮助当地广大基层文艺爱好者开阔眼界、提高创作能力,为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文艺队伍;共向当地赠送书画作品18幅、现场为群众拍“全家福”500余幅、写春联2500余幅。

云南省文联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云南日报供图

  面对热情的群众,艺术家们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增进与基层人民群众的感情,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把精神文化食粮和欢歌笑语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百姓心间,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激发大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通讯员 王清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