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被旋耕机带起的石头砸中眼睛 楚雄农家老汉险些失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1:41:2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术后的李详在检查眼睛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被旋耕机带起的一颗鸡蛋大的石头砸中眼睛,51岁的李详(化名)左眼被检查出继发性青光眼+外伤性白内障,并伴有其他问题,险些失明。

  去年12月下旬,家住楚雄州大姚县的李详开着家里的旋耕机到杨梅地里翻地。由于地里石头太多,加上机器运转速度又快,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块鸡蛋大的石头被旋耕机带起重重地砸在老李的左眼上。

  “我当时就被打懵了,捂着眼睛瘫坐在地上。”李详说,当石头击中左眼后,自己满心都是绝望。”当时心想,这只眼睛肯定是保不住了。“

  在联系了家人后,老李被紧急送往县城的医院就诊。“医生跟我说我的眼压太高了,要先把眼压降下来再进行手术,我的眼睛如果诊治不好的话,可能会失明。”

  李详表示,他的儿子是一位单亲爸爸,两个小孙子还要靠自己和老伴扶持。家里有十几头牛和一群羊,还有庄稼,如果他的左眼看不见了,给家里带来负担不说,他这个劳动力肯定是要大打折扣,这一大家子的生计就没人支撑了。

  只是10余天过去了,老李的眼部问题并未好转。为了保住眼睛,他被转到了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接诊后,医院为其进行了检查发现,李详为“左眼继发性青光眼+外伤性白内障+晶体半脱位+玻璃体崁顿+钝挫伤+瞳孔括约肌部分断裂”,病情之复杂让初诊医生也为之咋舌。结合他眼外伤的严重性,老李被转入该院青白科。

  “患者入院时左眼伤情已经拖了半个多月,再加上伤情复杂,给手术带来了很大难度。”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杨建宇介绍,经过会诊,决定为其进行“白内障摘除+前段玻璃体切除+人工晶体悬吊术+瞳孔成形术”,即针对患者的每一种伤情,对应一种手术进行修复和调整,以保证患者术后达到最佳视力恢复效果。

  目前,李详已经完成手术,术后第一天视力达到0.5。他对手术结果挺满意:“本来已经绝望了,想着眼睛肯定保不住了,但是手术之后又能看到东西,而且医生还告诉我,视力还会慢慢变好。真的是太感谢医护人员了。”

  杨建宇介绍,青光眼是以病理性眼压升高,进而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为特征的眼科疾病。引起继发性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眼外伤就是其中之一。

  他提醒,生活中如果发生类似老李这样眼睛受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