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永善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9:05: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永善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一人病、全家贫,小病拖、大病熬”曾是许多农村贫困家庭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永善县多措并举,以“少花钱、少跑路,治好病、不怕病”为目标,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寒风萧瑟,草木枯黄,走进溪洛渡镇白沙村码口四组刘仕培家,家庭签约医生正为女主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2018年8月,刘仕培因高血压晕倒导致脑梗塞,先后辗转宜宾和县中医院两地治疗,累计花去医药费11万余元,通过医保报销、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报销,自己仅花了8675元。特别让他们一家感到意外的是,在随后住院治疗的2个多月时间里,自己没有花一分钱。如今,刘仕培在县中医院住院,身体有了明显好转,说起国家的扶贫政策时,刘仕培眼含热泪道出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感谢党的政策,对我们农民好,得了这场大病,如果不是国家这些政策,我也没有第二次生命。”刘仕培充满感激地说道。 

 

   永善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在永善县人民医院的康复科治疗大厅里,务基镇凉台村建档立卡群众陈昌敏正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认真开展康复治疗和训练。2019年3月,陈昌敏突发脑溢血,先后在宜宾和县人民医院治疗了近大半年的时间,共计花去医药费20余万元,远在深圳务工的儿子赵利平听说后火速赶回永善,但让他欣慰的是经过各种减免和救助,自己付了8000余元。  

  “我们在宜宾治疗花费11万元左右,报销得差不多了,后来我们问了县医院的康复科,可以先治疗后付费,我把我妈送到康复科来做康复,通过各种救助,我们最后结算的时候自付非常少。”陈昌敏的儿子赵利平说道。“现在党的政策好,让我们群众医得好病,医得起病。”陈昌敏心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永善县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家庭医生签约等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正青介绍,目前,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除特殊情况外,全部参加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得了大病、重病不影响基本生活,有效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

  云南网记者 王怡文 通讯员 甘光涛 陈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