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民俗闹新春”活动情暖昆明黑林铺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0: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民俗闹新春”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方玥懿)1月15日,昆明市黑林铺社区第七届“民俗闹新春”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社区居民领春联礼包、纳喜庆年货、了解房产交易知识、参与互动游戏,在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中感受社区公益带来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社区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工程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展开,活动与贝壳找房合作,并且邀请了社区周边有党组织的所有单位参与。

“民俗闹新春”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这些仪式家家户户迎接春节必不可少。当天,为让昆明市民们温暖过年,贝壳平台工作人员走进黑林铺社区,为市民们送去春联礼包。“社区有这项春节服务真好,这春联一贴,回家过年的氛围更浓了,还有很多实用的年货,非常贴心。”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说到。

“民俗闹新春”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和往年不同,今年现场还有幼儿园小朋友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指导下剪出的窗花供居民领取,社区残疾人士手工制作的装饰灯笼义卖,银发志愿服务者用毛笔写的春联免费发放,来自昆明南大脑科医院的医生还设立了服务点,为社区的居民提供量血压服务。

“民俗闹新春”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贝壳找房公益负责人曾表示,2020年贝壳社区公益课堂将纳入“垃圾分类”“交易知识科普”“社区公益公开课”等内容;坚持以“科技+社区”的驱动模式,探索云打印、贝壳沙滩、贝壳公益平台等线上化赋能方式;此外,“善贝合伙人”公益体系也在不断规划建设中,贝壳预计将与50余个内外部组织展开合作,通过百余个公益项目服务全国一千余个社区。

“民俗闹新春”活动现场。记者 赵岗 摄

  “今年的这个社区活动比往年的要热闹,年味更浓,我们刚刚还去旁边领了窗花,很精美。”在舞台旁候场准备表演的罗奶奶和张奶奶告诉记者,她们舞队都是由社区居民组成,为了这次的表演,每天晚上都在排练。

  黑林铺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周惠向记者介绍,这次“民俗闹新春”活动亮点很多,目的就是把年味带进社区,让居民充分感受新年到来的喜悦。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