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弥勒“车管下乡”为返乡农民工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1:01: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弥勒“车管下乡”为返乡农民工服务

  “交警下乡,我们少跑路,省事省钱!”这是群众对交警“车管下乡”评论最多的一句话。1月15日,弥勒市五山乡、虹溪镇81名春节回家过年返乡农民工完成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

  “车管下乡”服务是弥勒交警的一项便民暖心工程,针对外出务工返乡群众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需求,每年春节前半个月,交警大队车管所都会联合各乡镇派出所组织开展“车管下乡”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服务,零距离服务农村群众和春节回家返乡农民工,为他们节省往返县城开支。

  

  弥勒“车管下乡”为返乡农民工服务

  下乡前,派出所联合农村“两员”进村入户宣传,让需要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的群众和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到派出所报名并做好准备。下乡当天,派出所准备场地组织人员。交警大队车管人员本着“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为申领驾驶证群众提供一站式考试服务,为他们节省开支。

  1月10日春运启动至今,弥勒“车管下乡”已走进6个乡镇,共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考试422人次,计划服务至1月20日。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张兴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