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春节期间燃气供应有保障 用气安全不能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6:50: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云南昆仑燃气昆明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各营业站点正常营业办理相关业务。1月24日营业时间为8:30—17:30;1月25日—1月31日营业时间为9:00-17:00。

  据了解,公司加强与上游供气单位的对接协调,确保天然气调峰储气量充足,以保证主城区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节前将持续加强对燃气设施及地下管网设施巡检工作,加强对重要场站重点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气;对人口密集区、重点活动场所周边和主要供气干管进行重点检查;对未完工的施工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节假日前后停、复工管理,加强文明施工及监护等工作。

  节日期间,公司将做好检查及应急抢修工作;加强重要场站、城区管网运行情况的监测;加强对主要中压干管的检查;加强主城区气量调度工作;加强新通气设备设施检查;加强新通气管道、小区的检查等工作。

  再次提醒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减少和杜绝燃气事故及隐患,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①使用天然气要有人照看,保持空气流通,用完关闭灶具阀门。

  ②外出不使用燃气设施和发现用气不正常时,请用户关闭好灶具阀门和灶前阀、表前阀,防止燃气泄漏。

  ③公司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如发生用气故障,燃气泄漏等突发事,请及时拨打昆仑燃气报警电话63164228或客服热线96107。

  发现燃气泄漏如何处置?

  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可燃气体,发生泄漏不易察觉,为了使客户警觉,提醒客户及早发现泄漏,防止爆炸事故发生,在天然气运行过程中加入了具有特殊臭味的加臭剂,提醒客户注意安全。当您闻到燃气异味时,请做到:

  1、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2、关闭表阀,疏散室内人员。

  3、杜绝火种,禁止启闭电器。

  4、户外报修,以防发生意外。

  5、修理完毕,人员方可入室。

  昆仑燃气提醒:依法用气、安全用气是燃气法规赋予燃气用户的责任和义务,为了市民和家人的幸福,以及社会公共安全,请大家认真遵守安全用气事项,尽情享受绿色燃气给大家带来的品质生活。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