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春运前五日 东航云南累计运输旅客超21.7万人次(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9:59: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运前五日 东航云南累计运输旅客超21.7万人次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叶勤茹 温辉)2020年春运已进入出行客流高峰期。记者从东航云南获悉:截至1月14日,春运前五天东航云南已累计执行航班1963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8%;运输旅客超21.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

  据东航云南春运5天以来数据显示,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国内沿海和东北地区,以及东南亚等国际地区。昆明始发至哈尔滨、太原、厦门、西安、温州、洛阳、天津航线,以及广州、长沙、杭州、合肥等地至昆明的诸多进港航班客座率皆保持在90%以上,昆明始发至曼谷、达卡航班客座率均超过90%。万象、清迈、普吉、仰光、悉尼、首尔等东南亚和澳洲、韩国航线在春节前也保持较高热度,出境旅行已经成为节日出行热门选择。  

  在国际运力调整方面,东航云南立足航季计划基础,增减东南亚航班及地区航班,调减部分春运特征不明显的国际航线的航班,加密市场需求相对旺盛的国际航线,加密昆明至清莱、暹粒、新加坡往返航班。2020年1月21日起,加密每周三班昆明至清莱往返航班,加密后为每周六班;从2020年1月16日起,加密每周三班昆明至暹粒往返航班,加密后为每周六班;2020年1月20日起,加密每周四班昆明至新加坡往返航班,加密后为每周七班。加密昆明至大阪往返航班。从2020年1月15日起,加密每周四班昆明至大阪往返航班,加密后为每周七班。东航云南力争在春运期间更好的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