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战“疫”日记(六):衣服被汗水沁湿,取下面罩后脸上都是压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这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梁媛 绘

  1月29日,我们云南省肿瘤医院援医疗队危重患者救治组来到了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也是咸宁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定点医院。我们组11位医务工作者被分配到医院不同的科室和部门协助医院完成疫情防治工作,其中包含了三个收治疑似患者的病区、公共卫生管理部门以及最前线的收治确诊患者的感染性疾病病区。

开会都在空旷处 供图

  我跟另外两名队友自愿加入到感染性疾病病区。下病区前,队友不停叮嘱我们,小心小心再小心,绝不能有一丝松懈,一起来的,我们一定要一起回,一个都不能少!

  来到隔离病房后,培训演练里的每一步都变成了实战,戴口罩、戴帽子、穿隔离衣、戴手套、带面,感染性疾病病区的每一个人都一丝不苟的做着每一个步骤,任何一个细节的疏漏都有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以前从未想过带着密闭性极高的口罩工作会这么难,稍微走快一些呼吸都变得困难,现在是咸宁的冬天,可大家防护服里仅穿着一件短袖洗手,衣服竟也能被汗水沁湿,取下面罩后脸上都是压痕。我们看着身旁的感染病区医护人员,心中肃然起敬,他们是在何等情况下坚持奋战了那么久呀,战友们,我们来了,抱歉让你们久等了。

取下面罩后脸上都是压痕 供图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我们返回了住处,即使离开病房,我们仍旧不敢有一丝松懈,房间已经被我们自行区分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一个区域都有不同的物品摆放原则。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每个人都自发进行了自我隔离,绝不串门、聚会,更不会私自出行,互相交流基本靠手机,所以我们的每日工作小结会议几乎都在回来的大门口,尽量开放空旷的空间进行。

  我们会在门口把一整天的工作各自汇报,并总结经验,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式方法,讨论结束后酒店门口测体温,我们的体温均在34.5至36度之间,我们都乐了,寒风里站着开会的我们额头竟然都被吹出了个低温。带着这一丝自嘲,我们踏实地结束了一天的征程。

  云南省肿瘤医院援医疗队危重患者救治组队员 赵燕秋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