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战“疫”日记(九):我们正在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

昆医大附二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吴雯晶现在进入缓冲区,准备进入病房。王刚 摄

  经过几天高强度连续培训,我们对防护装备的使用从“我知道了、我会了”已经形成了肌肉记忆“所有的动作,双手不用过脑子就知道哪里能碰哪里不能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高度疲劳的状态下,在肢体没有及时接收到脑中枢指令的情况下,肢体也可以记住这些操作,不会犯错。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患者,同时避免交叉感染。

昆医大附二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吴雯晶现在进入缓冲区,准备进入病房。王刚 摄

  这两天我们已经按照安排陆续进入病房值守。我们现所在4个小时一班,暂时还可以保证最基础的休息。穿上防护装备以后,大家基本认不出彼此,为了方便辨认,大家就在在防护服的背上写上彼此的名字。

  因为穿的太多,操作准确性受到影响,我们只有彼此相互不停提醒:一定要将动作慢下来,确保动作准确性。这是对患者也是对自己的负责。最近正是疫情集中爆发的关键期,守护好现有患者,让更多人康复,变增加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希望。保护好自己,也就是为更好战胜疫情保留了战斗力量,因为我们还要救治更多的人。

  看着一个个年轻的面孔被一层层防护服遮挡,最终只留下了一双阻挡在护目镜后的充满坚定的眼睛,内心是感动了:在这里,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她们信心满满,用手势和行动告诉人们:有我们在,请放心!

  昆医大附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 王刚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