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战“疫”日记(十):她们的脸上留下了美美的印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5:38:00  来源: 云南网

  

她们的脸上留下了美美的印记!李明慧 摄

  你见过脱下防护衣后的白衣战士吗?她们的脸上留下了“美美的“印记!

  天刚亮,像往日一样,测了体温,问候了远方的家人和战友,互相报了平安!

  踏入医院,穿起战袍,我们立即投入到了一天的战“疫“工作中!

方便穿防护服,剪短了几年的长发。李明慧 摄

  看到远在嘉鱼的战友们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短了几年的长发,内心为之一颤!原来,我们都是如此有魄力的女汉子!

  援鄂的第四天,始终没有告诉爸妈我来前线的事。中午休息时,接到家里发来的视频通话,怕妈妈看出来,特意用手盖住“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标识,开心的接通后,看到妈妈哭的泣不成声,瞬间我的眼泪也掉了下来,整整三分钟,妈妈没能讲出一个字,她不知道有多少话想跟我说。远在湖北的我很是心疼,也知道爸爸妈妈有多担心,此刻起,爸妈一定寝食难安!

方便穿防护服,剪短了几年的长发。李明慧 摄

  下午下班回来,再次给家人发了视频,爸爸妈妈依然哭了,但是这一次,他们是笑着跟我说再见的!

  家人都知道了,我反而轻松多了!

  接到先生打来的电话,跟我商量打算把老人、孩子送回老家,因为同样作为白衣战士的他担心下班后把病毒带回家!突然发现,信誓旦旦要打赢这场战“疫“的我,都不能保护好自己的家人!

穿起战袍,投入到一天的战“疫“工作中。李明慧 摄

  还记得来“参战”的那天早上,天黑蒙蒙的,婆婆送我下楼,她哭的像个孩子,从来没见她有那么伤心过,但她并没有阻止我!

  作为我的家人,他们怎可能不担心,但作为“白衣战士”的爸妈,他们也绝对支持我!

  请挚爱的家人、朋友们放心,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援鄂第四天,一切安好!勿念!加油!

  云南省三院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组 李明慧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