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超市农贸市场菜品供应直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07:08:56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超市农贸市场菜品供应直击 

  最近几天,昆明市场上蔬菜供应如何,是否存在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1月31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昆明家乐福超市白云店、春之城标准化农贸市场,现场看到菜品充足,价格平稳。

  下午1时52分,记者来到昆明家乐福超市白云店,每位进入超市的顾客都要检测体温后才能入店购物。在蔬菜区域,新鲜的蔬菜摆满了货架。货架前一些市民在仔细地挑选中意的蔬菜。玉米、大白菜、西红柿、蒜苔、苦瓜……看着这些菜品,徐大妈笑了:“菜品很丰富,价格也还合理。我就住在附近的王旗营,这两天都来买,一次也不用多买,家里不用囤菜。”她对记者说。再看货架上标注的菜价,大白菜3.6元一公斤,玉米8.6元一公斤……

  据了解,该超市在昆明有11家店面,最近每天供应近60吨蔬菜,比平时增加了近5倍的菜品供应量。

  货架上,每样菜都标有进价、销售价的价格明细。

  昆明市市场监督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处长张翼说:“价格问题,是市民关心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也建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处理哄抬价格时注意定性而不是定量。比如,某一商品商家为了保供,虽购价很高,但依然进货,购销差很小,商家基本不赚钱,此时价虽高但不违规。相对的,有的商品购销差大幅扩大,对市场价格平稳造成冲击,引起社会恐慌,商家的行为已构成价格违法,建议进行查处。”

  市民张先生说:“这两天来市场买菜,市场供应充足了,菜价趋于稳定,也没有见到过份抢购的场景。”

  下午3点,记者来到春之城标准化农贸市场内,看到菜品也很丰富。一名买菜的市民说:“我今天就买了几样小菜,反正每天菜也有,家住附近走几步就到了,不必多买。”

  在一家水果店面前,老板正在卖着水果。记者看到,新鲜的一盒0.6公斤重的草莓15元,枇杷25元一公斤。“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乱涨价。”女老板说。

  张翼介绍,昆明对所有市场集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各类商品质量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畅通和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法严厉查处扰乱市场经营行为。自加强疫情防控以来,截至1月30日,12315投诉举报共接报投诉373件,均按要求进行受理。12315投诉举报热线10条线路全部开通,投诉举报受理处置顺畅。目前,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尚未发现有严重扰乱市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情况。极少部分商户有乘机搭售及涨价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接报后迅速反应,及时查处。(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