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战“疫”日记(十四):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22:30:00  来源: 云南网

感染科老师介绍病历 供图

  1月31日,是我进入一线第一天,首次和一线的同行们并肩作战。由于护理工作是一个团队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的工作,面对新的搭档、陌生的工作环境,我还是有点担心。

  进入病区后,我们四人小组两两组合,慢慢熟悉,也很快融入支援工作中。在进入隔离区病房前,我们彼此加油鼓劲,祝我们安安全全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去。

同伴在练习穿脱防护服 供图

  进入病房后,虽然是不同的工作环境,但工作性质还是一样的。我们给病人做完治疗后,都会和病人交流,开导病人,同时交代患者相关治疗的注意事项。这段时间,不仅是医护人员,患者其实也备受压力,一天24小时都只能待在那么一个指定空间,精神都紧绷着,我们微不足道的问候能给他们备受煎熬的内心带来一丝慰藉。

陈佳丽(左)跟她的“搭档” 供图

  也许生活就是如此,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会先来。谁会想到,本该阖家欢乐日子,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

  下班回到住所,天色已晚,忙碌一天下来,脸上不免有了少许的疲惫,轮休的小伙伴们,也不松懈,在认真训练防护服的穿脱,因为只有我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云南省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 陈佳丽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