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玉溪携手京东上线“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21:33:00  来源: 云南网
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张蕊)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神经,各地政府、医疗机构,对物资信息准确对接、物资快速供给的需求尤为迫切。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京东集团日前与玉溪市政府等40余家单位完成“应急物资信息发布平台”的上线注册工作,进一步开通“抗疫医疗物资采购+应急智能供应链平台”直达通道,全力驰援玉溪抗疫一线。

  目前,仅靠传统媒体或朋友圈传播,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普通的电商交易模式,也无法实现高效支持,急需打通B2B、B2G物资信息沟通的“直通车”。1月29日,“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在京发布。这一集成了京东供应商、物流与技术优势,高效打通供应方与需求方的应急智能供应链平台,由京东云与AI加急研发、发布,是“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我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应用。此举有助于实现政府和医疗机构物资供求信息的精准对接,快速联动供应链各环节,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缓解疫情压力。

  据介绍,此次玉溪市与京东集团联手上线“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不仅有效解决了医疗应急资源供给方、需求方的信息匹配问题,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缓解了压力,也为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探索了新路径。

  1月30日,玉溪市40余家单位上线注册“应急物资信息发布平台”后,京东集团找到韩国稀缺n95、kf94口罩资源、越南医用口罩等资源发布到平台,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完成下单采购,累计成交270000个,大大缓解玉溪基础医疗物资需求。截至2月1日12时,“应急物资信息发布平台”上有3481家优质供应商在线、信息累计发布473条,平台日最高访问量12222次。

  抗击疫情期间,“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向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客户可拨打“400-615-1212”“400-623-0183”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打开小程序,点机登陆注册,待认证审核通过,便可使用平台相应功能。如有信息发布需求,可根据“物资需求”或“物资资源”页面提示,依次填写资源类型、应急物资品种、应急物资数量、合作地区信息等资料,平台便可利用AI技术进行智能搜索匹配,从而促成需求方和提供方的应急沟通。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