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地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0:53:54  来源: 云南网

  2月3日,记者来到昆明地铁昆明南火车站,地铁站点已经被红灯笼、中国结、万福墙装点的格外温馨,让每一个来到昆明的市民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地铁入站口处,旅客们推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佩戴口罩,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站点内自动售票机、卫生间、电扶梯扶手、闸机等乘客手可直接接触的设施设备均已张贴“已消毒”标识。每当有旅客上前询问,地铁工作人员细心解答,协助其顺利通过闸口。

  作为高铁旅客来昆人员进入主城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昆明轨道集团先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运营分公司成立相关机构,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目前,1、2号线首期工程双向开放7个站点保障广大市民日常出行。在集团党委的倡议下,执行防控期间1、2号线首期工程及支线的运营生产任务的70个名额在短短五分钟内全部报满,200多名党员司机主动请缨,随时等候组织的召唤。公司客运、乘务、票务等党组织组建的党员先锋战“疫”队,基本覆盖到每一个班组。在他们的带领下,窗口服务、车站值班、后勤保障等部门同舟共济,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目前,昆明地铁已全面加强车站卫生保洁工作,对卫生间、垃圾桶、不锈钢护栏、自动扶梯手扶带、闸机、自动售票机、自动贩卖机、自动扶梯按钮、站内座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天运营车辆结束后,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并进行30分钟通风。3号线和6号线一期工程36列车(216节车厢)开始陆续进行精洗和消毒,在3、6号线恢复运营前,将对36列车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后,再投入运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昆明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一部党总支书记、经理赵志罡表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为春城人民守好地铁这道屏障,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同时全员备勤,时刻为运营恢复做好准备。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