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安宁:彝话“大喇叭” 刮起防疫宣传“民族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0:24:1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通讯员 王思斯)“我们村86个村民中有84人都是彝族,村里一些上年纪的老人不会用手机,也不太能听懂普通话,我用彝话向他们普及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点,效果很不错!”这些天,安宁市青龙街道大田亩村小组组长李兴德,在入户宣传结束后,匆匆赶回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拿起话筒清了清嗓,用彝话通过“大喇叭”向大田亩村民们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彝话“大喇叭” 供图

  据悉,安宁市青龙街道有8个少数民族村,其中7个彝族村,1个苗族村。为了让疫病防控宣传广泛覆盖取得实效,街道形成了“普通话+方言+民族语言”的播报体系。目前,街道正通过5种语言在“大喇叭”高频率开展宣传,让各族群众能及时、准确获取疫病防控最新资讯。

彝话“大喇叭” 供图

  青龙“大喇叭”,每日播报疫病防控一手最新资讯。每天,青龙街道向各村统一编发《青龙“大喇叭”每日快报》,各村通过“大喇叭”进行每日最新疫情信息和科普知识播报。快报内容是街道工作人员甄别目前海量疫情信息后精选出的,在《青龙“大喇叭”每日快报》内设置了“疫情动态”“科普知识”“温馨提示”“寻人启事”“官方辟谣”等栏目。使群众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正确信息,阻断不实信息传播途径。

彝话“大喇叭” 供图

  如今,“大喇叭”正逐步成为青龙街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布准确疫情信息,发动群众构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