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滞滇湖北籍游客:滇味汤圆很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9:24:00  来源: 云南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2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在这个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云南各地为滞留游客送去了一份份汤圆,让他们身处异乡也感受了到节日的温暖。

  滞昆游客收到暖心汤圆 昆明市文旅局供图

  元宵节一早,昆明市文旅系统便开始为31家集中安置酒店的2300余位滞留游客送去“暖心汤圆”。

  滞昆游客收到暖心汤圆 昆明市文旅局供图

昆明市春城花园酒店为游客准备的汤圆 昆明市文旅局供图

  “一大早工作人员便送来了汤圆,芝麻馅的,很感动。我们还收到了鲜花饼、关怀小卡片,很暖心。春城昆明暖意融融,很感谢!”来自武汉的叶先生春节前夕与老伴来到昆明探望儿子一家,目前被妥善安置在春城花园酒店。

  滞昆游客和一线工作人员收到节日慰问 昆明市文旅局供图

  在石屏县,来自湖北的游客朋友们也在元宵节中午感受到了红河人民的热情。来自武穴的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中午石屏县文旅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汤圆,跟家乡的不一样,滇味汤圆也很美味。我和爸爸妈妈这次是来旅行,红河的这个元宵节有着别样的温暖。”

  滞留红河的游客表示很感动 红河州文旅局供图

  在临沧,全市文旅系统的17个定点安置酒店临时党支部,为400多名游客和200多名工作人员送上了暖心的汤圆。

  滞留红河的游客表示很感动 红河州文旅局供图

  一早,住在临沧市云晨大酒店的武汉游客黄先生正和家人视频。门铃一响,黄先生开门一看,工作人员端着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当时我鼻子酸了,在最想家人的时候收到异乡关怀,很暖。吃的是汤圆,暖的是心!”

  临沧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在派送汤圆 临沧市文旅局供图

  在普洱市的定点安置酒店西凤大酒店,游客们也是一大早便收到了爱心汤圆。来自十堰的游客孔先生告诉记者:“一早便吃到了米酒汤圆,很意外,想起了湖北老家的米酒汤圆,家的味道!听说晚上普洱市文旅系统的领导又要来跟我们一起过节,异乡月同圆呀!”

  临沧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在派送汤圆 临沧市文旅局供图

  8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世纪金源大饭店也为滞留游客送去了69份汤圆,还为幼儿及老人送去了粥、糖果、饼干、水果等专项配送食品。

  临沧市文旅系统为游客准备的汤圆 临沧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红河、普洱、迪庆等州市的文旅系统相关负责人都将前往定点安置酒店,与滞留游客们共度一个温暖、祥和、团圆的元宵夜。

  滞留西双版纳的游客收到了佳节慰问 西双版纳州文旅局供图

为游客准备的汤圆 西双版纳州文旅局供图

  云南网记者 毕芃 张蕊 杨萍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