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复工首日速写:云南贵金属集团生产科研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00:27:23  来源: 云南网

  2月10日,是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按上级部署延期收假后首个工作日。

  由于行业特殊,该集团对工作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仅开启一个进出口。从8:10分起,职工们都自觉佩戴口罩,按事先入场时间安排,分部门有序进入。

  本部首日到岗人员近400人,一到公司大门口,就有专人等待进行信息核对,合格人员进入安检口,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大家精神饱满,隔开一定距离,互相点头问好。

全程佩戴口罩复工。云南日报供图

  生产线上、科研岗位上、职能部门中,大家都为着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而全身心投入了工作,只见一个个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保持距离的身影,提醒着这是一个非常时期。在洗手间、电梯间,早已准备了肥皂、洗手液、洗洁精、抽纸供员工使用。

  中午用餐时间临近,按照集团统一安排,各部门按照就餐顺序,指派专人到食堂领取该部门的盒餐,然后返回自己的工位用餐,食堂没有了平日里的热闹,但多了一份战“疫”之时的自觉。

  一天的工作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下班后,各部门消毒专员使用集团统一配制的消毒液对生产、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为明天继续安全有序的工作做足准备。

  据了解,2月10日,该集团不仅昆明总部平稳有序恢复了生产与科研,布局在全国各地的各家下属公司也大都开始复工。

  地处湖南省永兴县的贵研永兴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决心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门外,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地处昆明的贵研催化公司按照“两手抓”的总体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好防护,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地处上海的贵研金属公司为了实现正常开工,维护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实行分批返岗,分开就餐,错峰上下班等制度。大家全副武装,上班前下班后都安排专人对食堂,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工作中,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以高昂的斗志为抗击疫情和保障贵研金属的正常运作准备着,奋斗着。

  贵研资源公司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并贯彻执行《公司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方案》等七个方案,为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这一天,参与复工人员达到了八成,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所制定的复工方案还被易门县列为标杆模板。

  此外,地处上海的贵研中希经过细致排查梳理,计划于2月11日复工。目前已连续两天对公司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生活区等关键地点进行安全检查和全面消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在安全、可控的条件下顺利返回工作岗位。

  云南网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李昊澄 陶红艳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