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截至2月12日,云南通海县102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1:15: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通海县102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至2月12日,全县102户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接近半数。

  2月13日上午,记者在云南通变电器有限公司看到,戴口罩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在装配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组装变压器,在厂区内,绕线、插片、调试、浸漆等工序有序开展。公司党总支书记鲁勇介绍说,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复产,眼下的复工人数为300人,占员工总数的40%,均为较年轻的本地人。为有效防控疫情,通变电器公司在组织生产的同时制定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复工复产后,通变电器公司采取门卫与党员、共青团员值班,为每位进厂的员工量体温、消毒,指定专门清洁人员每天对厂区公共区域、生产区、办公室等进行消毒杀菌。此外,该公司还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3块、在醒目位置悬挂了8条宣传标语,并向员工印发相关宣传材料。针对食堂停止供应的实际,将员工的工作时间调整为每天10时至16时。

  “复工复产以后,公司生产秩序井然,员工状态良好,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在复工复产期间抓紧生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鲁勇说。

  云南通变电器有限公司属国家变压器生产重点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省级成长型中小企业等。鲁勇介绍说,目前公司虽然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生产原材料立足于暂用库存,销售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联系客户、回应顾客、服务客户。等这场疫情过后,我们将组织人员走出去对接客户、抢定单、签合同,把疫情这段时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争取今年获得好的丰收。

  云南红塔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自动化流水线井然有序地运转着,每一位员工都佩戴口罩,有序进行生产。该公司主要印刷、制作卷烟商标、食品包装、针药、牙膏盒等各种纸制品,是通海县2月10日复工生产的企业之一。

云南通海县102户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云南日报供图

  “疫情发生后,公司制定了12项重点工作,实行严格管控。配备了84消毒液125公斤,口罩2000只,消毒工具多台。复工前,每位员工签订了承诺书,建立了全员健康台帐。”云南红塔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开敏介绍说。

  喷雾消杀、测量体温、疫情排查表填写、扫码出入......复工以来,在县属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云南红塔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落细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产品安全可靠。

  “我们积极抓好复工复产,我们有信心化‘危’为‘机’,确保今年生产销售目标圆满完成。”付开敏说。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海县提早谋划,制定实施方案,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县工信局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抗“疫”和生产指导,随时进行跟踪督查。同时,还协调部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提供给企业,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步,通海县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和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合理调配员工组成,加强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提高开工率,增加达产率。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师云波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