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宝贝,就让我们保持这样的距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3:2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宝贝,就让我们保持这样的距离

  一张照片上背对着孩子站着的民警叫付廷兵,是楚雄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1月28日,楚雄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小分队,付廷兵被任命为小分队队长,带领20名党员民警24小时驻勤在公安局、24小时待命。他的妻子胡珺也是楚雄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同样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两个儿子,大的10岁,小的3岁,但他们把孩子交给了老人照顾,毅然投身抗“疫”一线。

  2月6日23时30分许,付廷兵从值守点回来,就接到指令,有一名从湖北咸宁回来的人员不配合到观察点进行观察,要求协助送离。付廷兵立即带领队员驱车前往,到了现场,付廷兵让队员在车上待命,自己则下车去作那名不配合者的思想工作,通过他的耐心劝说和政策宣讲,该人员终于愿意配合观察。

  返回的路上,一起执行任务的队友就此事相互交流着,当问及付廷兵执行任务时心情时,他说:“担心肯定是有的,毕竟有了家的牵挂,我母亲已经70多岁了,孩子也太小,但是既然接受了命令,哪怕再难,也得冲。”

  作为队长,付廷兵十分注重队员的自身防护培训,口罩怎么带、防护服如何穿、执行任务回来要消毒等,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唠叨”,队员们都戏称他为“付妈”。他说,他要让所有队员把安全措施入脑入心,在执行完任务都能安全归来,他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兄弟的家人。

  记者了解到,付廷兵的妻子胡珺在楚雄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同样参与街面防控宣传、卡点值守等工作,她说,为了让老付安心工作,家里的事自己就多操点心,每天都奔波在家与单位的路上。虽然在一起上班,但夫妻却很少见面。

  2月8日元宵节当天,胡珺在楚雄西收费站卡点值守,因为过往车辆比较多,没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直到凌晨0时才回到家中。看到沙发上的一幕,她哭了,两个孩子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母亲告诉她,孩子打电话让妈妈回家吃汤圆,她没接电话,孩子就一直等着,让睡觉也不睡,实在累了才睡去一会儿。作为一名母亲,胡珺的心里很难受,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又觉得自己的坚守可以让更多人安心吃汤圆,又是值得的。

  因为10多天没见到爸爸,孩子嚷着让妈妈带他们去找爸爸,胡珺只好趁着给付廷兵送衣服把两个儿子带到值守点,出于安全考虑,孩子只能在车上和值勤的爸爸对视,3岁的儿子把手伸出车窗外想让爸爸抱一抱,付廷兵却只能摆摆手。

  “爸爸,我生日你为什么没回家?”  

  “你们都是小男子汉,爸爸在外面保护大家,你们在家要保护好奶奶和妈妈。”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而此时,付廷兵的眼眶湿润了。

  “让他俩放心工作,家里有我。”付廷兵的母亲今年70岁,身体不大好,为了不让夫妻俩分心,她一个人默默操持着家里的事,当楚雄市公安局党委安排工作人员到家里慰问时,老人没有提任何要求。寥寥数语,却让听者动容。(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贺玲)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