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普洱市政协“冲锋队”疫情当前勇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普洱市政协“冲锋队”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张凡)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政协驻村工作队为保障挂钩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做到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驻村工作队 “变身”为疫情防控“冲锋队”,同村组干部一道团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冲锋队”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宣传形式载体,推动全村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在村主干道和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宣传标语,逐户发放宣传单,利用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按“网格化”管理迅速落实宣传到户、到人,以最短时间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

  另外,开展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的地毯式入户排查,摸清返乡和外来人员情况并进行详细登记,通过对村民行踪动态管理,详细了解每户村民近期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组织医务人员对疫区返回人员进行登门服务,检查健康状况,实行跟踪观察,随时掌握身体各项体征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确保心底有“数”。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群众开展病菌消杀,进行村组环境卫生保洁。

  在通村、组道路上层层设置检查点,为群众测量体温,讲解防控知识,劝返外来人员,严格执行进入车辆人员检测和登记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切断潜在的传播途径,阻断病毒侵入通道。

  工作队中的彭关明已到了即将退休的年龄,本可以留在机关的他却不顾亲人、朋友的劝阻,选择在一线发光发热。兼任镇党委副书记的工作队长杨忠强把两个村500多农户的安危放在心上,却顾不了远方的妻子和同样“战斗”在医院的女儿。工作队里唯一的女性谭文华,70多岁的老母亲长年生病,儿子又即将远赴国外求学,家中正是需要她的时候,但疫情就是集结号,义无反顾冲在前方。

  大爱无言,他们只是普通的驻村工作队员,政协工作者。危急关头,他们从不曾退却,在抗击疫情的战场勇敢冲锋,用实际行动在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谱写下忠诚与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