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50吨大米、26吨果蔬……云南勐海84吨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16:09  来源: 云南网

  

84吨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通讯员供图

  2月14日上午9时,3辆满载着云南勐海县各族群众爱心的物资整装出发,84吨价值630万余元的农产品将星夜驰往20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咸宁市,为湖北咸宁市的广大群众送去茶乡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助力湖北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84吨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通讯员供图

  党中央赋予云南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的使命后,勐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向全县发出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从企业到个人、从城市到乡村,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咸宁市人民捐献物质。

  “要送就送我们最好的东西。”40家大米加工厂、农业专业合作社捐出大米50吨,39家茶企、茶叶合作社捐出普洱茶8吨,作为勐海县“菜篮子”的勐满镇捐出果蔬26吨。勐满镇党委、政府严格把好货源品质关,及时组织人力采摘、装运,做好质检工作,在短短的一天内就完成了采摘、分拣、打包等工作,将果蔬运输到勐海县城。捐赠的84吨农产品都已经过严格检验,品质有保障。蔓莓(西双版纳)果莓种植有限公司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承担了此次的物流费用。

84吨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通讯员供图

  勐海县是国家级生态县,是全国唯一的“普洱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近年来,当地各族群众依靠科学技术种植、管理水稻、茶叶、高山蔬菜等,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顿顿吃香米,天天喝好茶”成为各族群众的生活写照,可持续性发展的产业增强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也充分展示了勐海县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和独特魅力。

84吨农产品驰援湖北咸宁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通讯员 苏云华 佐连江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