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山川异域 睦邻情深 滞留外籍人员安全回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1:09:28  来源: 云南网

滞留外籍人员安全回国 通讯员 刀艳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刀艳梅)“感谢普洱人民对我的关心,你们的热情帮助让我在异国他乡安心又温暖。”老挝籍滞留思茅的孙女士在临别之际,对普洱市思茅区外办的工作人员深情地说。

  1月30日,从北京物资学院转机到思茅区的老挝籍留学生孙女士,因交通管制无法前往勐康口岸离境回国,滞留在思茅区。按照思茅区疫情期间安置非普洱籍滞留人员的管理办法,思茅区外办及时和她取得联系,并在市外办的协助下将她的情况通报老挝丰沙里省外事厅,并向其父母报了平安。

  在酒店滞留观察的14天里,思茅区外办通过电话、微信及酒店工作人员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协调酒店给予滞留期间食宿费用部分减免。

  2月12日,在14天的医学观察期满未出现异常情况下,思茅区按照应对新冠肺炎指挥部程序解除了她的医学观察。根据她的诉求,思茅区外办安排车辆和人员,安全护送她前往勐康口岸回到老挝。中国和老挝,虽因疫情阻隔了交通,但从未隔绝两国人民的情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