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峨山:春耕备耕农资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3:25:33  来源: 云南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云南峨山彝族自治县针对今年春耕生产的新情况、新要求,在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做到供需平衡、库存合理、不误农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记者在峨山县农资配送中心仓库里看到,各种类的化肥堆满了仓库,工作人员正在为农资配送车辆装化肥。据农资配送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结构的优化调整,农户对农资产品的需求逐步趋于多元化,为此,县农资部门认真分析和预测市场需求变化,在化肥品种需求上适时把控,调拨和储备了以蔬菜及豆类、水果等为主的多种专用肥。

  “2020年春耕即将开始,我们公司根据农村市场的实际要求,在全县设立了54个农资销售网点,做到不误农时,早调研,早安排,不断档,不脱销。保证全县农村的供求,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峨山县供销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虹说。

  峨山县农资配送中心是全县库存量最大的农资采购、调运及存储网点,围绕国家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提质增效目标要求,峨山县供销部门调整常规氮、磷化肥的采购、储备比重,提高有机肥、生物菌肥、含腐殖酸等新型化肥的调运、储备和供给量,多渠道、多品种组织货源,积极做好试验示范推广。仅今年一月至二月份,县生资公司累计投入资金820万元,先后调入各类农业生产资料4900多吨,销售3500吨,日常库存量保持在2000吨左右,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运不脱销、不断档、质量好、品种齐、价格稳,全县农资市场供应平稳运行。

  云南网记者 党晓培 贾云巍 通讯员 李慧晶 吉秋羽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