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捐出甜萝卜脆豌豆 云南禄丰为湖北群众加油鼓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3:32:00  来源: 云南网

爱心蔬菜集中捐赠点

  “我家捐7吨”、“我家可以捐3吨”……在云南禄丰县碧城镇前营村委会,萝卜种植大户许常春才一提出要捐赠当地出产的优质萝卜给湖北的倡议,就马上得到了张通村委会种植大户张润之、张明旭的赞同。

农户装配蔬菜

  说干就干,2月12日,碧城镇的农户们戴着口罩走进自家萝卜地里,将已成熟的萝卜一个个拔出,细心擦干净泥土,再装进竹筐里。“现在正是成熟季,每个萝卜长约60厘米、直径达10厘米左右,单个重量大概有3、4公斤。无论凉拌还是煮熟,都非常甜脆爽口。” 许常春笑呵呵地说。

农户装配蔬菜

  为湖北人民捐萝卜,迅速成为全镇种植户共同的心愿,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助。在下村社区支援武汉萝卜捐赠点,种植大户杨加寿带头捐赠的30吨萝卜码成了一座小山。在其他社区捐赠点,也堆满了不同款式的包装袋。袋子里,白白胖胖的萝卜让人怜爱不已。很快,全镇就募集到70吨“爱心萝卜”。

农户装配蔬菜

  与碧城镇相邻的勤丰镇,既是工业重镇,也是全县蔬菜主产区。当地的威龙化工公司和群众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湖北疫区爱心蔬菜。仅用短短一天,全镇筹集了95吨“爱心萝卜”。

装载爱心蔬菜的车辆

  禄丰县一平浪镇的甜脆豌豆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在发出向湖北黄冈市捐赠蔬菜的号召,立即得到群众积极响应,种植大户们纷纷组织群众加紧采摘甜脆豌豆。到12日晚上,当地家里种植豌豆的村干部、村民和经营户陆续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豌豆打包送往5个村委会捐赠点,由镇村干部连夜打包、转运至仓储冷库准备装车。经过连夜奋战后,全镇筹集的30吨绿油油的甜脆豌豆已整装待发。

从自家地里拔出的萝卜

  “无论是甜萝卜还是青豌豆,都代表着禄丰人民的热心和热情。希望甜脆的蔬菜能够给湖北人民加油鼓劲,与子同袍,共克时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黄园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