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京喜2月15日起将助力销售3000万支云南滞销玫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02:11:43  来源: 云南网

  2月13日,情人节前一天,京喜收到云南楚雄、玉溪多个鲜花基地负责人和花农的紧急求助,涉及3000亩花田、45个品种累计3000万支玫瑰滞销。受全国疫情严重影响,从云南昆明的斗南花市到全国各地的花市春节前陆续关闭,物流受限无法发货,很多花店也无法正常开门营业,导致大量鲜花在烂在地里。

  在接到楚雄、玉溪3000亩鲜花基地的求助后,京喜第一时间将鲜花纳入了“京喜助农“计划作为重点对象,并成立了“鲜花小组”进行一对一帮扶。

  京喜鲜花负责人童欢说,相比蔬菜等农产品,鲜花并非生活刚需品,面临的滞销情况更为严峻。我们无法在一线 “抗疫”,但可以努力“救花”,让爱心传递下去。”

  想要卖花,首先得保证货能出得去!京喜鲜花小组紧急联系了京东物流西南区域分公司滇东片区负责人谭寿军,协调物流运输和仓储配送。24小时后,京东物流已经和大部分鲜花基地完成初步签约,并且配置好了供应链和仓储系统:对于能进入的鲜花基地,京东物流货车将直接开到基地门口运花;对于不能进的基地,花农把花拉到村口,京东物流去村口运出来。京东物流给予鲜花商家专项物流折扣补贴,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鲜花物流成本;使命必达,发往一线城市1-2天的时效性,也让鲜花运输、储存有了较好保障。

  解决了物流仓配首要问题后,2月14日,京喜鲜花小组联动京东平台生态团队,为鲜花商家开绿色通道、办理审核入驻流程,预计最快在2月15日完成入驻及鲜花上架。对于缺乏电商经验的新手商家,京喜提供了免费的代入驻服务和相关运营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掌握电商销售。

  京喜鲜花负责人童欢表示,基于玫瑰生命周期极短的特性,京喜平台将整合站内外核心流量来专项扶持鲜花品类,策划“鲜花助农”专场营销,将滞销鲜花的信息传递给全站用户。同时,京喜直播将成为本次“救花”行动中最重要的实时播报窗口,通过直播视频、商家连麦、互动讲解等形式,为消费者呈现真实的滞销景象及优质鲜花溯源。不但帮助鲜花商家开通线上自播,还召集行业力量、联动百大主播驰援进行溯源产地直播,并且拓展花农科普直播、花艺师插花直播、衍生品鲜花饼直播等多种内容呈现,帮助快速带货。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