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星桥公司“放心米线”不断档 守护昆明人“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2:30:46  来源: 云南网

  米线,是昆明人最不能割舍的“舌尖情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了保障市民餐桌上米线“不断档”,云南星桥食品有限公司增加检验程序、保障出厂品质,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每天都会将当天生产、当天出货的近4吨“放心米线”送上昆明市民的餐桌。

  让昆明人米线“不断档” 让一线“战士”吃饱吃好

  在疫情爆发后,为了保障市民能吃到新鲜放心的米线,原本没有对外销售链条的星桥食品公司及时调整了销售方向,除了原本向门店、政府机关、部队等的供应外,从大年初三开始,还增加了向西山区和官渡区的6个农贸市场的米线销售供应,当天生产、当天供应,在特殊时期,让昆明人的米线“不断档”。

工人忙碌在米线生产线上 供图

  疫情当前,支援“战疫”刻不容缓,星桥食品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将900盒方面米线直接送到了富民县辖区内的款庄乡、散旦乡和罗免彝族苗族乡的疫情防控点,向富民县政协、交警大队、卫健局等守卫在防疫一线的单位,捐赠了1020盒方面米线。在日常的销售物流运输过程中,如果遇到有疫情防控点需要食品保障,星桥公司也会无偿进行捐赠,让一线“战役”人员吃得饱、吃得好,更好地投入“战斗”。

  5道环节层层把关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工人忙碌在米线生产线上 供图

  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期间的食品保障工作,在位于富民县的云南星桥食品有限公司米线生产车间里,增加了许多道严格把关的“特殊程序”。

  程序一:工人2次消毒 每日报告身体状况

  每位员工都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和消毒程序,进大门要测量一次体温和消毒,上岗前也要测量一次体温并进行全身消毒,换上工作服带上口罩之后才能正式开工。同时,员工还要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外出行程,全方位确保生产安全无疫情隐患。

  程序二:车间每日3次打扫 每4小时一次消毒

工人忙碌在米线生产线上 供图

  生产车间除了早、中、晚的三次打扫之外,还增加了每4小时一次的消毒灭菌工作,同时安排了专人不定时地进行消毒液喷洒工作,确保干净卫生。

  程序三:米线制作原料化验 达标进入生产线

  星桥食品公司所生产的米线只用米和纯水两种原料,在抽样化验达到标准之后,原料才能够进入到生产线进行米线的制作。

  程序四:米线成品蒸制、水煮 93度高温灭菌

  米线制作完成之后,还会有一道蒸制、水煮的的工序,用93度以上的高温,经过12分钟的水煮灭菌,然后才进行冷却和装框。

  程序五:米线抽样检验 运输车辆消毒

  每天的米线出厂后都会抽样化验,检验指标合格后才能流通市场,在出厂装车的过程中,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后才会将米线装车。

  “我们从大年初一就开始这样做了,在岗的51个员工分2个班次4个时间段24小时全力开工,目前所有生产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云南星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星告诉记者,公司在疫情期间特别制定了一系列的生产保障措施,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生产好的米线 供图

  “放心食品,用心做”一直是每一个星桥人都牢记并贯彻到底的企业核心宗旨,在这场特殊战役中,星桥食品公司坚守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积极支援前线抗击疫情,保障昆明市民吃的放心、安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云南网记者 自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