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目的地:咸宁!昆明市满载近百吨猪肉和鸡肉的大货车已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5:21:05  来源: 云南网

==

猪肉

  2月15日清晨,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神农肉业食品有限公司停车场,6辆大型冷链车满载着40吨猪肉、56吨鸡肉缓缓驶出,向距离1500多公里外的湖北省咸宁市出发。

  就在三天前,云南省支援咸宁市医疗队已奔赴咸宁。兵马动,粮草行,作为全国重要菜篮子供应基地的昆明市,更是义不容辞。了解到咸宁市肉类比较紧缺,昆明市迅速组织了40吨猪肉、56吨鸡肉紧急驰援咸宁,这是昆明市与湖北群众情谊的体现。

  当天,举行了昆明市向湖北省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的简短仪式。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为随行护送物资的队员鼓舞士气:湖北省作为此次疫情重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成败的关键,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阻击战的号角已吹响,“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援助物资

  疫情紧急,咸宁人民处于危难之中。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这批临时组建的物资运送组一行13人,6辆大车,满载价值300万元的生活物资,一路匕向东,直奔咸宁。

  本次参与物资运送人员共13人,由昆明市民政局马承斌副局长,市农业农村局齐超英调研员带队,市交警支队两名警员护送,一名市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保障。“路上大约要两天,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自带了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干粮,累了就在车里短暂休息,不打算住宿,要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送达。”马承斌说。

  昆明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何韵和牛鑫鑫是这次护送物资的警员,他们得知这次任务后是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这是一件光荣而意义重大的任务,我们是人民警察,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当然是义不容辞有责任和义务去担当。”

  “我身体还行,护送物资没有问题,还能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60岁的昆明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齐超英也是护送物资的组员。这批物资就是由农业农村局组织的,他说他很快他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了,但他是党员,就主动要求参与护送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很荣幸能为湖北疫区出一点力。”德聚源冷链物流公司的谢全红是这次运送物资的一名司机。他说,刚接到任务,他马上从老家河南出发到昆明了,到湖北疫区去送物资,家里人多少有点担心,但还是给予了大力支持。非常时期非常任务,公司配的都是老司机,平均驾龄都在10年左右,保证圆满完成这次运送任务。

  “不管前面有多危险,不管有多艰难,我们将迎难而上,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春城人民的温暖爱心安全送达咸宁,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马承斌说。

  “路上要注意看一下罗盘,随时查看冷链物资的温度,然后,路上一定要注意新车安全……”出发前,队员们相互提醒。

  9点30份,车身上贴着“昆明助力咸宁”“昆明驰援 携手并肩 抗击疫情 咸宁必胜”大字的冷链货车缓缓驶出。出发后,他们将星夜兼程,预计三十个小时到达咸宁。

  虽然今年的寒冬让湖北的金桂花失去了颜色,但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在灾难面前昆明与咸宁一起面对,一起承受,一起行动,相信春城的温暖一定会让金桂花重新绽放于咸宁的大街小巷。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