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最美“疫”中人】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弥渡最美“伉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7:33:45  来源: 云南网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弥渡县疾控中心的这一对党员夫妇用自己的实力行动诠释了“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

与妻子携手,并肩作战。弥渡县卫健委 供图

  丈夫尹银章来自洱源,妻子孙海欧来自凤仪。他们既是夫妻,也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战友”。尹银章于2018年6月被批准成为一名党员,30来岁的他,平时就身兼中心副主任、流行性与地方病防治科科长,工作认真负责,写得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中心主任常说他“既是秀才也是兵”。在这次重大疫情前,既是公卫医师又是党员的他,与妻子携手,并肩作战,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面。

与妻子携手,并肩作战。弥渡县卫健委 供图

  孙海欧在单位疫情信息组,负责收集整理各组工作进展,每天以文字的形式向上级部门汇报我县最新疫情形势。她生完二胎,1月初休完产假回来上班,1月底遇上疫情蔓延,为了不耽误工作,夫妻俩决定放弃母乳喂养,把孩子送回老家,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1月25日,弥渡县人民医院上报一例疑似病例电话报告,尹银章立刻带队前往县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整个调查过程持续两个小时,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他满身是汗,头发湿漉漉的,表情异常沉重地说:“病人是大年二十九从武汉回到弥渡,结合询问情况和临床症状,很大可能是新冠肺炎的感染者,我们要做好防控工作巨大挑战的准备。”调查结束后,尹银章带领组员们立刻返回到中心书写流调报告和整理出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名单,工作到了第二天凌晨2:00才算完成任务。  

与妻子携手,并肩作战。弥渡县卫健委 供图

  为协助各部门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尹银章既要带领单位同事到高速路口堵拦关卡,监测过路人的体温及其健康状况,又协助公安部门协查湖北籍人员的行踪及健康状况,还要负责对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妻子同样辛苦,作为信息组工作人员,不停的接听、拨打电话,与各乡镇负责人对接信息,收集整理并及时上报,还负责撰写中心的工作日报,经常一坐在电脑前就是十几个小时,晚上十一点流调采样小组成员工作结束,她还在忙着撰写材料。夫妻俩一天下来见不了几次面。如此巨大的工作压力,尹银章从未抱怨过,只是在工作完成后,夫妻俩坐在一起,跟远方的两个孩子通几分钟的视频电话。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疾控工作者。还有千千万万的像尹银章夫妇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不畏艰辛、不顾风险,舍弃自己的“小家”,守护人民健康的“大家”,始终如一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云南网记者 贺凯 通讯员 杨晓芹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