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驰援疫线 精锐出征——昆明五华区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0:04:00  来源: 云南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5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下午16点20分,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驰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整装集结出发,带着五华人民的嘱托和责任使命,出征湖北,战“疫”一线,使命必达!

昆明五华区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部署安排,集结组队

  2月6日晚上,区医院院接到区卫生健康局紧急通知组建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湖北,医院各临床科室全员请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经院党委综合考量,最后确定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4位护理“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代表医院出征。此次驰援湖北的4名护理专业医疗队员分别是黄艳萍(副主任护师、护理部主任)、何彬(党员,副主任护师、内二科护士长)、潘晖(主管护师、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杨琼(党员、主管护师),她们是医院的管理强将,业务担当!

昆明五华区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筹措物资,强化培训

  2月7日至2月12日,为做好出行前的充分准备,出征勇士们除了到上级指定地点完成培训外,在院内也不断强化个人防护培训。培训有序进行的同时,医院紧锣密鼓地为他准备出征的行装,分别准备了足够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他们将带着全院职工的深情厚意,带着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强烈责任,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秉持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至此,一切工作准确就绪,五华区人民医院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整装集结,随时等待出征指令。

昆明五华区人民医院4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勇士出征,使命必达

  2月15日上午,出征号角吹响,五华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楼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为即将驰援湖北的4名护理专业医疗队员送行。五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秀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徐静,区卫健局党委书记朱云、区卫健局局长许睿等出席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医院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全惠首先代表医院461名职工对医疗队队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嘱托医疗队队员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医疗队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她特别感谢队员家人的大力支持,并请他们放心,医院是坚强的后盾,已组建了团员青年先锋志愿服务团队,为她们的家庭提供帮助,尽一切能力为前方勇士提供后方保障,确保她们心无旁骛投入战斗,平安归来!

  出征队长黄艳萍表态:“此次出征武汉,医院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装备”,我相信有我们的五华区政府、五华区人民医院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使命,平安回来!”简短的发言,表达出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

  五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秀江肯定了医院的集结速度,四位医疗队员还来不及和家人孩子告别讲明原因,就奔赴疫情一线,他从四位队员坚定眼神中看出这只队伍有信心,尤其是有三名队员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时,经历过战役,很有经验,四位医疗队员不仅代表五华人民医院400多位职工,更代表着五华区86万人民,代表着是昆明市726万坚定支持湖北,支持武汉,支持咸宁这支庞大的群体,你们是我们这次新冠疫情的逆行者,是新时代的勇士,所有五华人为你们骄傲和自豪,达到疫区后服从当地安排,融入当地医疗队伍,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下午14点30分,医院送行医疗队到机场汇合,16点20分医疗队员们坐上飞机赶赴湖北,坚定地踏上了援鄂抗“疫”第一线。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致敬奔赴“疫”线的勇士,

致敬所有“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

务必在护卫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

  云南网通讯员 杨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