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5个小时集结完毕整装出发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1:3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从通知到出发只有5个小时,我们事先写好了请战书,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没有感到仓促。”云南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张丽萍带领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15日下午6点飞往湖北武汉。在紧张的5个小时内,他们准备好医疗物资、生活用品,全员集聚昆明长水机场,与家人告别,互相加油打气,稍作休整后踏上征程。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此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各个医院开展了新冠病毒知识培训,这一批医疗队中有医生和护士,女性占了80%,跟以往不同是,这批医疗队注重中西医结合和精神疏导,精神科医生可以为患者们治疗心理疾病。”张丽萍说。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李漫

  云南省妇幼保健院共有10名医护人员加入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队几乎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只有1名男性护理人员。作为省妇幼保健院此批赴湖北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漫说:“我是一名党员,我还年轻。”这,便是她主动报名赴湖北的理由。“在一周的准备工作中,我们充分了解前方的疫情情况,准备物资,10名队员各自训练。希望到那里后,我们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好前方的抗疫工作。”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燕负责本次赴湖北医务人员的培训。接到组织医疗队的通知后,大家每天都训练。“我们每天都关注湖北的疫情,积极地想参与。’非典’时期我在一线,鲁甸地震时带领着医疗队赶到地震现场,这些经历让我坚信,无论多大的灾害,不管什么困难,我们一定能胜利。”

李九锟

  李九锟是省妇幼保健院赴湖北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1998年出生的她,参加工作不到2年,作为一名新生儿科的护士,她主动报名赴湖北援助,在机场等待时,没有丝毫的紧张和害怕。“去就去,做好该做的,没什么可怕。那边有专业的人,做好医疗防护就行,如果染上这个病就去治,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对于自己主动报名的行为,李九锟的家人都很支持。“国家有难,赶紧去吧。”李九锟的父亲是一名党员,用《木兰辞》鼓励她:“你回来后我就像木兰她爹那样为你接风洗尘!”身为一名“95后”,李九锟的身上有着青年人的担当。“我身边很多人关心疫情,他们认为这和自己息息相关,学医的同学们都希望自己能去武汉,用专业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我觉得我们‘90后’是很靠谱的一代,这批医疗队中有很多医生、护士都是‘90后’,大家都觉得自己和国家是同命运,共生死。”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全国一盘棋’,大家都在驰援武汉,当地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我们绝不辜负云南人民的期望,平平安安回来。”面对家乡人民的关切,张丽萍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云南省第四批医疗队火速驰援湖北。

  云南网记者 张蕊 夏方海 龙彦 赵黎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