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仅隔一天 云南再派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五批108人今日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0:02:00  来源:云南网

  2月16日下午4点,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8名成员将奔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并讲话。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此次出征的医护人员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2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妇幼保健院等22所医院,医疗人员106人,共计108人组成。其中曲靖市派出60名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援助工作。截至第五批,云南共派出支援医疗队员809名,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的护士陶明月是个准新娘,本来打算这个月完婚。得知马上就要走,未婚夫当时很反对,但陶明月只说了一句,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并在今天一大早剃掉了后面的头发。本来心里酸酸的,但今早临行前,他说,我支持你去,但是我舍不得你。回来时我们就结婚。我心底暖暖的。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在出发大厅,在机场送别时,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安静地躲在角落里。“昨晚知道天天管我作业的那个凶妈妈要走了,我开心了一会后,就难过起来。妈妈是英雄,她必须去救人。可是,爸爸做的饭和妈妈没得比。希望妈妈早点把病毒消灭光,早点回家。”9岁的符瑞是云南省老年病医院护士长张田芬的儿子:“我昨天一夜都没睡好。”

  临行前,张田芬依依不舍和十岁的儿子和丈夫话别。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妈妈就要出发了,你害不害怕?不用害怕,妈妈会安安全全的回来好不好?你在家,从今天开始要听爸爸的话,好好吃饭,好好把作业按时写完好不好?要是开学了,爸爸忙的话,你就自己回家好吗?你也是一样的,不用担心,反正我会尽量保护好自己。”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云南省中医医院的本次出征队员10名,均为护理人员,含1名男性护士,共有党员1名。其中年龄最大向效琪,43岁,康复科护士长,党员,也是本次小分队队长。年龄最小李蕊蕊,27岁,接到通知立刻将孩子送回了老家。陈欢、张苏,主动请缨,曾在ICU工作,有丰富的为重患者救治经验。杨贤顺,彝族小伙儿,说他是男同志,而且彝族人不畏艰险,有能力有体力前往一线。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党晓培 李秋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