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叔叔阿姨,这是我们用压岁钱为你们买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2:46:45  来源: 云南网

  “叔叔阿姨,这是我们用压岁钱为你们买的,请你们收下。”

  日前,昆明市盘龙区双龙街道麦地塘社区大凹子居民小组的3位小居民周煜霖、周淼辰、陈春霖,用春节攒下的压岁钱为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买了一些吃喝食品送去,并带去“与爱同行、共渡难关”的寄语。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麦地塘社区所有干部职工、党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已近20天,身心都开始疲惫。

  看着自己的父亲每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早出晚归,有时连饭都顾不得吃一口、水也来不及喝一口,3位小朋友既担心又骄傲,也想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于是,3位小朋友决定用自己这次春节攒下的压岁钱为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买一些吃的。他们将这个想法告诉家长后,大人们对他们的想法先是感到一丝惊讶,觉得那么小的孩子竟然能有那么无私的想法,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2月12日,3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压岁钱来到超市,购买了1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送到社区,并带来了“与爱同行、共渡难关”的寄语。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突然收到这样的礼物,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无论是这10箱泡面、20箱矿泉水,还是孩子这简单的寄语,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是我们今年春节收到的最大、最暖的厚礼,让大家疲惫的身心如沐春风。”社区工作人员说。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