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有一种期盼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1:15:36  来源: 云南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声令下,背上行囊,踏上征程。灾难面前,当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群人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而焕发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仰,就是一往无前!

前往疫情一线的医疗队 供图

  转眼,我们一行10人,已经在抗疫前线战斗了一周。我们来对口支援的是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刚下飞机,蓝天白云的云南,变成了灰色的武汉,诺大的天河机场,除了工作人员,只有我们。接我们的车一路走来,路上基本上没有车辆,路边不知名的光秃秃的树枝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鸟窝,时不时惊起的小鸟,给这个萧瑟的城市带来了一丝生机。

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 供图

  来到这儿,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湿”,早上拖的地,晚上都不会干,洗的衣服就更不要说了。这里的饭菜还可口,人们也很热情。每个人都在说谢谢,谢谢你们来湖北,谢谢你们来嘉鱼,谢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我们……

  嘉鱼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但心是暖和的。我想,因为嘉鱼的热情,因为战友的互助,因为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因为机长那一句“待疫情散去,樱花盛开,我们一定来武汉接你们回家!”更是因为医院给我们准备了足够丰富的物资,包括电热毯。这对于寒冷的异乡来说,是多么大的幸福。

疫情一线的医疗队 供图

  从组建医疗队的那天开始,所有的医院领导都在为我们奔忙,小到一包榨菜,一颗巧克力,一块洗衣皂,大到电热毯,冲锋衣,床单被套,事无巨细。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医院领导都给我们准备了。小小的行李箱里,装满了院领导的期盼,积淀了背后太多人的付出,承载了太多人的关心和牵挂。感恩所有的一切,这是我们逆行路上最大的动力,也是最坚强的后盾。

  灾难面前,生死面前,最容易看出人性,也最容易看出人内心深处闪闪发光的善良。这次出来之后才发现,这世间突然之间有了太多的牵挂。想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想要珍惜的东西也太多了,我的爸爸妈妈,医院领导,同事,闺蜜,我的至亲和我的挚爱,无不让我感到世间美好,人间值得!

疫情一线的医疗队 供图

  有一种感动叫等你回来我一定去接你,有一种约定叫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穿闺蜜装去踏青,有一种信任叫开视频会的时候,你一定要来看我。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一种期盼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千万句的嘱托都汇成了一句话:你一定要平安的回来!

前往疫情一线的医疗队 供图

  等这次疫情散去,脱下口罩,褪去隔阂,尽情的去呼吸新鲜空气吧,去最想去的地方,去看最想看的风景,去见最想见的人,去说最想说的话,去拥抱最想拥抱的灵魂,去实现那些没有兑现的诺言吧,去大声地告诉那个他(她),你到底有多爱,有多不想失去……

一封信 供图

  虽然2020年的开头,全世界都狠狠的摔了一跤——澳洲山火连天,非洲蝗虫肆虐大地,浓雾的洛杉矶让我们失去了科比,而我们的湖北,也被病毒按下了暂停键。但春天就快来了,等到樱花漫天,绿意挂满枝头,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看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云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医疗队队员 许永彩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