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六十):得到患者的认可,心里暖洋洋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21:36:44  来源: 云南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雪白透了整个武汉三镇,却没有打断我继续进舱工作的决心。我唯一担心的,是方舱医院内的患者是否会因为这骤然降温而外感,影响他们回家的日子。

  2月18日,我上白班。进舱后,看到次序井然的病区,我终于放心,这里的温度要比室外高很多,而且每张病床都配有电热毯。

  今天查房,我发现多了一些新面孔,少了几张熟悉的脸。

  张奶奶是2月5日建舱以后入住的第一批病人,她住院12天。腊月二十九那天,她开始发病,由社区医院转诊到指定酒店开始隔离,现在已经连续3天没有发热了。张奶奶第一次核酸复查结果已经转阴,正等待第二次复核结果。

  张奶奶说,算起来她离家也快一个月了,孩子在外地工作,老伴一个人在家,正期盼她早日回家团圆。

  张奶奶和我说,她有一个小小的心愿,相处十来天,她却只记住了我的眼睛,出院之前,她想看看我长什么样子。

  遗憾的是,疫情结束之前,张奶奶的小心愿恐怕我都没法为她实现了。记得张奶奶跟我说:“看你们年纪不大,整天不吃不喝的,还要护理这么多病号,太能干了。这不是一般年轻姑娘做得到的,要是我有你们这样一个女儿就幸福啦。我出院以后一定会想你们的!”

  身披隔离衣的我心里暖洋洋的,工作得到张奶奶的认可,让病区少了一份焦虑而多了一份期待,让患者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这,就是我的初心。

  方舱医院就是这样一所特殊时期的特殊医院。这里,用隔离守护着舱外群众的健康,也用隔离给舱内的患者最大的保护。

  而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身披隔离战袍,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与患者的爱!

  云南省中医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 赵生银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