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突破复工用工难题 云凤高速建设完成投资3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09:5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凤高速建设正全力以赴推进

  正在建设中的云(县)凤(庆)高速公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2月19日,云凤高速公路已完成了甘家山1号、2号大桥、迎春河4号大桥共172片梁板吊装,路基边坡防护2060平方米,完成投资3286万元。

  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全长52.2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由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和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今年1月已建成通车云县城至凤庆县城段。

云凤高速建设正全力以赴推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县、凤庆籍以外的大部分工程劳务施工人员不能及时返回施工工地,给云凤高速公路复工复产带来很大困难。按云南交投集团公司复工总体要求,云凤项目建设指挥部积极组织各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对项目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逐个工区、逐个工点进行落实,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复工面临用工难的问题。项目建设指挥部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寻求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经与凤庆县、云县政府、总承包部共同协商,在主要施工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进场情况下,由施工单位提出用工需求,利用地方政府掌握的资源,其劳务人员由政府在当地招聘,经过疫情防疫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充实到相关岗位。2月16日以来,由临沧市云县、凤庆两县政府在本地招聘的300名劳务人员,经过疫情防疫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后分3批已经充实到云(县)凤(庆)高速公路路基、桥梁等专业施工岗位。

云凤高速建设正全力以赴推进

  据指挥部指挥长李辉介绍,采用这种办法有效的解决了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出不去,外地务工人员进不来的困难,有力保障了2月底云凤高速全面复工目标的实现。到目前,指挥部42名管理人员全部就位,两个承包部已到位管理人员245名,已到位施工人员600余人。

  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指挥部与云县、凤庆县医疗防疫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县医疗防疫小分队进驻各项目部,严密监测进场人员的健康状况,指导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和驻地、施工现场消毒。

  云南网通讯员 李文圣 张孟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