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陇川有几位老人这样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00:00:08  来源: 云南网

  防疫中,有一群不一样的身影,他们的眼角长满皱纹,黑发中掺杂着银丝,他们在生活中是爷爷奶奶,是大爹大妈,在工作中是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和疫情做抗争。

  “一宅到底”,坚持守好抗“疫”第一道防线

  当全国的年轻人还在为“劝父母戴口罩”这件事操碎了心的时候,这群老人早已化身为“宅男宅女”,守在抗“疫”防线上了。

  “我还不回来呢,没办法了么,国家让不要动,我就不动,等疫情结束后再回来,我现在都不出门了,孩子出去买菜我都让他们戴口罩,放心!”对于30后离休干部李宗堂来说,“宅”就是他所能选择的最好的抗“疫”方式。

  同样“宅起来”的还有50后退休干部白万昌,他不仅自己“宅”,还倡议大家一起“宅”。白万昌是民政局军休支部书记、老干部活动中心竞技麻将组组长,他要求大家居家,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有事只能电话联系。

  还有很多我认识或不认识的老人,他们都在第一时间选择响应国家号召,过了一次最有意义的“宅”鼠年。

  “银发先锋”,毫不犹豫的战斗在抗“疫”一线

  随着抗击疫情行动全面展开,老党员们也披挂上阵,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他们分散在陇川县的各个角落,扮演着清洁员、宣传员、管理员、“守门员”的角色,他们争先进、做表率的做法展示了特殊时期老党员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貌,极大的激励了年轻党员和普通群众的加入,让大家感受到了党旗、党徽赋予的蓬勃红色力量。

  “网上传情”,坚定抗“疫”的信心和勇气

  如今,打开老年大学各班的微信群,总能看到老师或是工作人员们发布的跟抗“疫”有关的信息。在学校的积极号下,老年大学的微信群彻底“炸”了,声乐班上起了“云课堂”,书画班开起了“书画展”,舞蹈班展开了“广场舞大赛”,织锦班搞起了“个人秀”,老年学员们把对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关心和祝福化作催人奋进的文艺作品,再通过网络分享,虽然作品可能不太完美,但分享的过程难道不是一份正能量的传播吗?是一份把“宅”彻底变为“我宅我快乐、我宅我健康”的正能量。

  “我们倡议全体老党员、老年人从自己做起,虽不能奔赴前线支援,但‘宅’在家做好防护,主动让晚辈不要跑来拜年,不听信谣言,保持好的心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就是在尽绵薄之力了。”老年大学里一位60后学员是这样说的。

  云南网记者 管毓树 通讯员 靳雨婷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