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三加强 三确保”云南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1:41:00  来源: 云南网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职责明确、行为规范、运转有效的预防控制体系。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确保了整个机关的健康有序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疫情发生后,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印发防控工作方案。局班子成员分为3个小组包保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检查和指导监督。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为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加强宣传引导 确保思想意识到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提高单位干部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引起大家对防控工作的重视,并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护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 确保联防联控到位

  针对机关事务管理点多面广的特点,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筹协调各个保障点,采取联防联控,确保了办公、会务、餐饮、公务用车的防疫安全。 

  在机关办公楼、机关食堂、曲靖会堂等场所设置体温监测登记点和云南省疫情防控小程序出入扫码登记,对进出人员、用餐人员及来访人员进行实时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情况检查,邀请专业消毒公司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作业。

  机关食堂采取盒饭供应方式,就餐人员进入食堂测量体温,购买盒饭及时离开,分散用餐,保障每天200多人干部职工正常用餐。为全力保障公务用车出行,每车配备喷壶、消毒液,出车前、出车后及时消杀,做好驾驶人员防疫工作。

  期间,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主动与市疾控中心对接,在每场会议前后各进行一次消杀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圆满保障各类会议15场次。同时,全面对领导周转房场所进行消毒作业,派出3名工作人员到疾控中心学习疫情防控操作,每日安排专人定时对住宿区、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作业。

  在机关住宿小区防疫工作中,在各小区进出口设立卡点,对小区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防止交叉感染,运用一问(问来处)、二测(测体温)、三记(记轨迹)、四劝(劝居家)、五禁(禁出入)“五步工作法”,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保证了6个住宿小区1078户3000多人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曲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建立家庭联防联控机制,充实防疫物资,加强重点部位防疫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