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最大的心愿就是“他能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22:48:56  来源: 云南网

  2月15日,陆良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秦光云随曲靖医疗队一起,前往武汉支援抗“疫”。2月27日,记者来到秦光云家,对他爱人高丽虹和家人进行采访,高丽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他能平安回家”。

陆良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秦光云。供图

  面对即将赶赴武汉的丈夫,她说“你放心的去!”

  2月14日上午,高丽虹接到丈夫秦光云没有商量的电话:“我要参加去武汉支援的医疗队!”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从来对西方节日不感兴趣的女人做了一个决定,要和丈夫好好过一个像样的“情人节”。然而,她的这个决定还来不及实现,丈夫就背上简单的行囊,前往曲靖集结。

  2月15日,当她赶往曲靖送别即将前往武汉的丈夫的时候,理了短发的秦光云让她有几分不适应,她想找一点水把丈夫脸上残留的碎发擦去,却被果断的拒绝:“这个时候我不能感冒,脸不干净没关系,我要用最好的状态到武汉!”

  在车队启程的那一刻,高丽虹放下了矜持,拉开车窗,和丈夫紧紧相拥,“你放心的去,家里有我。”

  高丽虹是一名小学教师,她说:“我教学生们要爱党爱国爱人民,面对他的远行,尽管充满了不舍与担心,我还是决定让他安心的去。”

陆良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秦光云。供图

  面对家里的妻儿,他说:“你们要照顾好自己!”

  2月27日晚6点半,记者来到秦光云家里采访,正赶上高丽虹和儿子与秦光云在微信视频聊天,在视频那边,秦光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们要照顾好自己!”

  秦光云通过视频向我们介绍,他所在的治疗队被安排在武汉汉阳体校改造的方舱医院,目前他们20个医生负责62个确诊床位,他们每班都要认真了解病人的病情,并按规定进行治疗,虽然自己普通话不好,但和病人们交流起来没有问题,病人们很尊重医疗队,也很配合治疗,每次看完都会说谢谢。

  视频结束后,高丽虹边织毛衣边说,丈夫以前也会有任务外出,但这次最让她牵挂,“经常梦见和他一起进方舱医院,做他的帮手。”她还说,丈夫怕家里担心,每次下班,无论再晚再累,都会给家里发一个信息报平安,记者看到,那些信息都是早上四五点钟发过来的。

  “只要有时间,爸爸每天都会和我视频聊天,鼓励我好好学习”,秦光云的儿子秦源蔚是高一的学生,也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告诉我们,由于爷爷奶奶岁数大了,加上爷爷心脏做过手术,爸爸支援武汉的事情并没有告诉爷爷奶奶,大家都在帮爸爸“撒谎”。正说着,一旁高丽虹的电话响起来,原来又是奶奶在查岗!“奶奶,爸爸和妈妈出去散步了,我一个人在家,他们手机丢在家了!”秦源蔚说,他最近都学会撒谎了,但这是光荣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好。

秦光云家庭微信群聊天记录。供图

  面对未来,一家人都说:“一定要平安回来!”

  秦光云对妻子的爱和对家人的思念,总是表现在一些平常不过的事情上,在他的行李中,高丽虹装了三件毛衣,两件是她亲手织的,一件是机器织的,听说穿过的衣服以后不能带回家,他就舍不得穿妻子织的那两件。“那是我一针一针织的,他说他不愿意失去我的劳动成果”,说起这件事,高丽虹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身前的茶几上,她的水杯上刻的“520LOVE”瞬间特别显眼。

  家人们对秦光云的牵挂也无时不在,“武汉菜他吃不习惯,等他平安回来那一天,我要给他好好做一桌本地菜,让他好好吃一顿!”高丽虹说。“爸爸还火线入党了呢!还要给他买一瓶好酒,为他庆祝!”一旁的秦源蔚骄傲的说。

  在高丽虹手机的家庭微信群里,充满了“注意安全”“加油”“做好防护”“我们等着英雄回来”“安全归来”等鼓劲加油的话语。而秦光云的一条回复格外醒目——待到病人平安回家时,我一定平安回来!

  云南网通讯员 潘砚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