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八十一):与生命赛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8:23:00  来源: 云南网

  2月29日,今天是医疗队进驻咸宁市中心医院的第18天。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我们完成了多名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和救治任务。

供图

  近两天一名老年男性的新冠肺炎疑似重症患者出现了氧饱和度缓慢下降和呼吸频率逐渐加快的情况,主任在例行查房过程中发现了这个不好的苗头,叮嘱每班的值班医生密切关注这个问题。果不其然,患者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终于在2月29日上午出现了病情迅速加重的情况。

供图

  李波、袁颖、袁兵三位主任迅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当机立断,决定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这是医疗队进行的第二例气管插管患者,大家都知道以目前的个人防护措施进行这样的高风险操作可能带来的危险,但没有人退缩。经过积极处理和救治,该名危重患者的生命体征终于稳定下来了。

供图

  结束了所有的治疗和操作,每个同志已经湿透了衣襟、模糊了视线,但为了患者病情恢复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为我们是健康卫士、抗疫先锋,护佑生命是我们的职责、无私奉献是我们的承诺、敢于担当是我们的态度。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 肖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