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八十三):夜行中的我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8:58: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夜是我和韩艾林、高群智三人第二次进舱护理,同行的张丽因前夜护理工作繁重,临时调整和其他老师并肩作战。在进舱之前,我们三人共同讨论了病房里的注意事项,特殊病人的护理特点以及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并提前一个小时到达科室开始穿防护服,认真仔细的做好每一个步骤。

供图

  为我们检查防护服是否穿戴合格的老师一边仔细帮我们检查穿戴情况,一边给我们加油鼓劲。跟外围工作老师对接好需要带进病房的各类药品和物品后,我们3人进到隔离区与上一班的老师进行交接、检查仪器、核对医嘱、基础护理、测量生命体征……我们3人有条不紊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快下班时,我们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奶奶们翻身,更换纸尿裤,做好压疮护理,把病房的医疗垃圾全部清出病房并集中处理。所有的护理工作在厚重的防护服下艰难的完成,内里的衣服早已湿透,呼吸开始有些困难,但我们都做到了竭尽全力。

  脱去防护服到达清洁区时,才感觉如释重负,但我们都在互相提醒,每一步操作是否都到位,这时,已是凌晨四点,在外围工作的老师还在坚守岗位,仔细的为我们三人喷洒消毒水,提醒我们清洗口腔、鼻腔,督促我们做好下班的个人防护!

  下班后,在大厅遇到一位满头白发的爷爷,来上班之前他就在安装床单元,凌晨四点多,仍然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我们忍不住走向前问:“爷爷,您高寿?怎么那么晚还不回家睡觉?”爷爷笑着回答:“74岁了,反正早晚都要完成,晚睡一会也没事!”顿时,一股由衷的敬佩感油然而生,爷爷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城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供图

  我们三人慢慢走路回到住处,一路上,我们讨论今晚夜班的情况,这是我们到达武汉后唯一的一次深度交流。同行3人中,高姐成熟稳重,做事一板一眼;小韩年轻活力,对任何事情都有无穷的探索欲,工作雷厉风行;张丽事事在先,积极主动,热心肠。相信此次援助湖北,将会是我们护理生涯中刻骨铭心的经历!

供图
  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医院麻醉科 刘娴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