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丽江和香格里拉上榜“疫后”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2:3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国经济冲击巨大,文旅行业更是重灾区。3月5日,记者从携程集团启动的“旅游复兴V计划”获悉,大数据显示,国内一线城市“周边游”信心在回升,包括成都及周边的贵州、重庆、甘孜州、丽江和香格里拉,成为热门目的地。

  据介绍,此次旅游复兴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当天发布的启动仪式上,国内外“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同步发布。报告显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消费者对“周边游”十分期待,北京周边的天津、秦皇岛、张家口、保定、济南;上海周边的湖州、黄山、丽水、苏州和杭州;广州周边的澳门、惠州、珠海、湛江、桂林等地均进入“周边游”心愿目的地指数榜单前5名。此外,成都及周边的贵州、重庆、甘孜州、丽江和香格里拉,心愿指数日渐提升。

  尽管疫情未过,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向往“踏青”“赏花”和“看海”。以花闻名的婺源、洛阳、大连、西藏、青海心愿指数最高;黄山、扬州、延庆、贵州和内蒙古排名“踏青”类心愿指数榜前列;气温回升,三亚、厦门、青岛、日照和宁波则霸榜国内“海滨热门心愿目的地”。热门主题榜单中,“亲子”“古城”“美食”三个维度的心愿指数呈现强劲势头。

  境外方面,日本成为国人心头好,新加坡、意大利、英国、德国等热门目的地紧随其后;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斐济和希腊成为大家最想飞去的梦想海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