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10万只!云南省首批自主生产的N95口罩送往湖北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23:29:00  来源:云南网

 

捐赠仪式现场   张成 摄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张成)3月11日下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向湖北省捐赠10万只医用防护N95口罩捐赠仪式在云南白药集团物流中心举行。这是云南省自主生产的第一批高防护级别医用防护N95口罩。这10万只医用防护N95口罩在捐赠仪式后装车送往湖北武汉。

首批10万只医用防护n95口罩捐赠湖北武汉 张成 摄

  云南白药集团药品事业部副总裁杨文云介绍,自2月底至3月初,云南白药集团从广东采购了4条生产线加紧进行设备调试和口罩生产。2月20日,第一条生产线开始进行组装。经过紧张的设备调试后,4条生产线于3月10日全部投入使用。两条医用防护N95口罩生产线目前产量达到每天6万只。四条生产线的最高产能预计为每天生产医用口罩20万只。医用防护N95生产线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云南省自此告别了不能自产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的历史。

云南省向湖北省捐赠10万只自主生产医用防护n95口罩 张成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云南白药集团在云南市场投入了400余万只口罩供应,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生产力度,满足市民的医疗防护需要。” 杨文云说,云南白药医用防护口罩已于3月2日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此次生产的医用防护N95口罩符合GB19083-2010的技术要求,能达到95%以上的微粒防护效果,也能防液体的渗透,可用于医疗机构各类操作。

准备装车 张成 摄

  口罩常识小贴士

  1.口罩防护原理、结构标准

  通常病毒不会单独存在于空气中,而是附着在飞沫、尘埃、皮屑等颗粒物上。口罩的防护作用是通过其中的高性能过滤层将这些细微颗粒物阻挡和静电吸附,以形成物理防护屏障。

  医用防护口罩结构一般采用3层结构,分为面布层、滤芯层、里布3层。其中:最重要的滤芯层,使用过滤级别达到N95以上的高克重(50克/平方米,普通医用口罩使用的熔喷布为25克左右/平方米)的熔喷布;面布为高克重拒水无纺布;里布为皮肤贴敷感较好的无纺布。

  2.医用口罩的分类

  医用口罩按防护能力由低到高分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三种,其中医用防护口罩是医用口罩中防护等级最高的口罩。

  (1)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可阻隔口腔和鼻腔呼出的喷溅物,主要适用于佩戴者在无体液和喷溅风险的普通医疗环境下的卫生护理。防护等级最低。

  (2) 医用外科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适用于在医疗门诊、实验室、手术室等高要求环境下人员的基本防护,以及在有创操作过程中阻止血液、体液和飞溅物传播的防护。防护等级中等。

  (3) 医用防护口罩

  医用防护口罩可滤过空气中的绝大部分微粒,阻隔飞沫、血液、体液、分泌物微滴等。适用于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经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防护等级最高。

  3.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区别

  N95口罩和KN95口罩防护级别相当,只是遵循不同国家的标准。N95是美国标准,KN95为我国标准。二者对于非油性颗粒物(实验用氯化钠颗粒物)的过滤效率皆不小于95%,因此称为N95 /KN95口罩。

  KN95口罩和N95口罩都包含医用和非医用的类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