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抗疫日记】白衣天使,红衣卫士,我们都有自己的颜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23:38:56  来源: 云南网

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供图

  武汉这两天的气温时高时低,热的时候想穿上短袖,冷的时候又要加上几件衣服,但是冷的是外表,热的是内心。武汉病了,我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奋战在防疫一线。

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供图

  路过陌生的街道、超市,上面写的都是白衣天使物资采购点。那时就在想,我们属于白衣天使吗?还是另有其他的名字。低下头看着自己一身的酒红色应急服,突然想到,我们应该算是红衣卫士了。仔细想来,我们的白衣天使,就好比身体中的T细胞,直面病毒,杀灭病毒,他们冲在了最前线。而我们红衣卫士,就好比身体中的B细胞,我们识别和鉴定确诊病例、排查疑似病例、查找密切接触者;建立防控方案、分析疫情数据,隔离、消杀,再将生病的人送到白衣天使手中,让他们治愈。而我们,用尽一切的手段和方法,阻断传播途径,将病毒查出和消灭,这就是我们肩上的责任。

  人对数字是非常容易麻木的,虽然逐渐下降的确诊病例数让不少人觉得没事了,天晴了,实际上,现在的湖北还在严峻的形势当中。一个6岁孩子的爷爷在家中不幸去世,而他就一人在家,不敢出门,因为爷爷告诉他外面有病毒,不能出门。年幼的他也不知所措,只能靠吃饼干度日,要不是志愿者上门量体温,可能他就饿死了。一瞬间,倍感自己这身红衣下担负的责任重大,查找出潜伏的病毒,控制病毒的传染,再也不能让如此的悲剧再次上演,面对疫情,我们没有撤退的理由,坚决打赢这场病毒歼灭战。我们是红衣卫士,我们也有自己的颜色!

  云南支援湖北武汉防疫工作队队员 任翔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