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咸宁传真丨日记】清零不是结束,是清醒的另一种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22:49:02  来源: 云南网
  

  清零之日,咸宁充满春的气息。 

  今天的咸宁,阳光明媚,桂花树枝也开始吐露新芽。咸宁中心医院里,咸宁,咸宁,终于清零!这是3月17日念得最欢畅的一句口号!

  憋闷了50多天,清零当然值得欢乐!清零也应该欢歌庆祝!我看到,咸宁街头开始车来车往,人头蠢动。清零意味着,咸宁市民可以慢慢走上生活正轨,有市民甚至已经有了摘下口罩的冲动。

清零之日,咸宁充满春的气息。  

  但是,中国有句古话——乐极生悲。清零更应该保持理智,因为,这还不是结束,是另外一种开始。我在云南医疗队专家身上,也看到了这种严谨。医疗队从指挥部到普通队员,除流程性的接受媒体采访,程序性的安排工作,没有庆祝仪式,也没有欢乐高歌。因为,医疗队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咸宁复工复产中,疾控繁重的工作。云南医疗队的疾控专家常利涛说了一句话:“云南医疗队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了,我们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堤坝,要让它更牢固!同时,预防输入性新冠肺炎的工作道路还很长……”

  清零之日,咸宁充满春的气息。 

  不止是疾控预防,云南医疗队虽然已经开始在做撤离的计划,但很多队员还在为当地医护人员做培训,指挥部也正在考虑云南咸宁长久情谊怎么构建?医疗物资后续的安排,替咸宁安排远程援助工作……

 清零之日,咸宁充满春的气息。   

  显然,清零不是结束,只是另外一种开始。这种开始是云南和咸宁人民情谊建立的开始,这种开始,也是云南和咸宁将来医疗体制合作构建、云南各个情谊体系里长远未来的开始。

  清零之日,咸宁充满春的气息。  

  咸宁当地的作家陈敬黎正在撰写云南医疗队和咸宁人民情感的报告文学,我想了个云南医疗队的开头:“我们云南医疗队每一位队员,在这个冬天驾着七彩祥云而来,披着红土高原的万丈霞光,我们和万国咸宁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战疫,共结云咸情深,终于赢得桂花香城的春暖花开!”我想,现在咸宁的桂花树只是萌芽,要等待桂花开是8月份,的确,清零和萌芽都是重新的开始,我们谨记!

  云报集团全媒体特派咸宁记者 李荣 杨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