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这个大赛 邀您来设计心中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9:1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在云南旅行,哪条线路遍美景?哪条线路最养生?哪条线路美食多?正在进行的“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将给出你答案!

活动海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3月19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设置了5类奖项,一等奖奖金15000元,二等奖奖金5000元,投稿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本次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面向全省各州市旅行社及其他文化和旅游要素企业,征集完整涵盖吃住行游养+文化体验全要素的文旅融合旅游线路产品。由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研发工作,充分挖掘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线路产品。

  征集的线路产品包括但不限于13个类别,分别为:休闲康养类,利用云南气候优势,结合温泉、森林、茶山、农庄经济等资源组合而成的适合健康理疗、避寒避暑、养老养生的旅游线路产品;研学旅游类,结合云南生态、地理、历史和人文资源,开发的针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文旅融合线路产品;生态旅游类,利用云南独有的生态资源,突出生态环保,积极探索生命与自然课题的科考旅游产品;户外运动类,利用云南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开发的自然环境条件下举行的带有探险或体验探险的户外运动旅游线路产品;亲子旅游类,开发以家庭或亲缘关系为基础,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旅游线路产品;露营自驾类,利用云南丰富的自驾线路、汽车营地,开发的以自驾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乡村旅游类,利用乡村旅游资源,升级体验内容,鼓励一村一品、数村联动的形式,开发以乡村游为主要内容的旅游线路产品;城市旅游类,以城市为核心,整合名人故居、博物馆、纪念馆、工业遗址等资源,开发的旅游线路产品;古镇(村)旅游类,以古镇、古村落为主要内容的旅游线路产品;边跨境旅游类,挖掘云南边跨境旅游资源,以边跨境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品线路;摄影旅游类,适合大众乃至专业人群的摄影旅游线路产品;非遗之旅类,以云南非遗体验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美食线路类,以云南美食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产品。

  大赛评审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挑选出80条线路产品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赛根据文旅融合产品分类基本原则,设置了精品线路产品一、二等奖,创意线路产品一、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其中,精品线路产品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创意线路产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优秀组织奖5个。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给获得一、二等奖的单位颁发奖金和奖牌。其中,一等奖产品奖金均为15000元,二等奖产品奖金均为5000元。获奖线路产品将在“游云南”App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和售卖。

  你有哪些珍藏的游玩线路?你心中云南最美的“诗和远方”是什么样?来参赛吧,把云南的美分享给更多人。大赛投稿邮箱为:1960787017@qq.com,更多参赛信息可登陆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网站(ynlxsxh.cn)查询。

  相关新闻:

  “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